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20180515 日式早餐

2018/05/15

今天的早餐是偏日式點的
因為早餐常常也是要消化前晚剩下的飯菜
而昨晚剩下的就是糙米黑米飯 所以隔天就吃飯糰類

今日餐點:
肉鬆飯糰
彩色清燙時蔬
蛤蜊茶碗蒸蛋
味增海豆腐湯
季節水果

經典早餐

前一晚剩下的糙米黑米飯 先拌點麻油與香鬆
再包入肉鬆 用保鮮膜做成圓飯糰
經典早餐

滾水加鹽巴再放入青花菜與玉米筍燙煮 加點麻油
紅黃甜椒入滾水涮一下即可
起鍋再研磨些黑胡椒粒 非常清淡又不失味道的蔬食
經典早餐

茶碗蒸加入蛤蜊 鮮度加一層
孩子喜歡軟嫩嫩的蒸蛋 所以我一顆蛋約兌250g的水下去調味
經典早餐

味增海豆腐湯也是孩子們愛的 孩子們愛吃海帶是很好的事
經典早餐

說真的 我家孩子也會挑食 但不管挑不挑食 我通常會要他們吃一點 不能不吃
不愛吃的 我準備的時候就會給他少一點 慢慢習慣
這個方法到現在我發現成效都出來了 久了他也敢吃 也慢慢吃多了
有些青菜不只變得敢吃 還愛吃了 真的很棒
因為媽媽我實在沒辦法煮一成不變的菜 很愛變化就要有很多種類的菜來變
要是挑食 這不吃 那不吃的 我就不會煮了 因為沒菜色可以讓我變
經典早餐

現在的小女生都這樣嗎? 髮捲不離身
經典早餐

這是盤子他們小時候帶他們去華陶窯玩彩繪盤子畫好燒出來的
這個是我家小畫家阿萱畫的 她說:怎麼以前畫的那麼醜啊?
但我覺得不會啊 小時候有小時候生澀的筆觸 就是那麼的可愛啊!
這就是成長進化的過程!!
經典早餐

把拔的外帶早餐組
經典早餐

姐姐的午餐便當準備的是日式蕎麥涼麵
經典早餐

今天婆婆洗腎日 所以也一併準備我們自己的午餐
經典早餐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