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單車大家庭

單車大家庭
我與我的單車

蘑菇醬

2011/12/31

063
原本都是到超市買現成的蘑菇醬與黑胡椒醬 但是大家都知道一些食品添加劑實在太多
塑化劑事件後 我把家中兩瓶用了一些的蘑菇醬與黑胡椒醬都丟了 這樣開封用了
放在廚房沒冰很久都不會壞的東西 心知肚明防腐劑一定很多 但是為了方便....

蘇格蘭蛋

最近在FB興一起陣分享食譜風 這對我這一天要煮好多道菜的人來說真是太讚了
沒事上去瞧一瞧大家出了啥菜?? 好當做我做菜的靈感與模仿的食譜
這天在icookFB網站上看到了這個蘇格蘭蛋 簡單 不難 小邑又愛吃蛋
馬上上市場買了絞肉與鵪鶉蛋 立刻來試做吧!! (不過材料有一點點不同啦)
073

主材料 : 絞肉 鵪鶉蛋 麵包粉
拌肉料 : 蒜末 胡椒粉 醬油 香油少許 孜然粉 披薩香料適量

終結2011 民國100年的補課晨騎

Ho (5)
[100年的倒數最後一天]

本來說好了 今天是風雨無阻的晨騎......
可是一大早的雨下的真大 把我們的一點點火花澆熄了
但是在民國100年的最後一天沒有晨騎真相 真令人不甘心
所以稍晚趁著雨停了 還是要來一趟這個每天陪我們運動的路線一下

ho ho ho~~~ 聖誕老公公來了

2011/12/22

現在辦學真不容易啊~~ 十八般武藝樣樣要來 先是辦了聖誕party園遊會
這會兒還有聖誕老公公送禮物到你家 唉~~ 老師辛苦了!!
小邑一直很期待這一天 每天都跟我說 : 今天聖誕老公公要來!!
哈哈 他一直搞不清楚是哪一天 只要老師一提起 他就以為是那天???
但也奇怪 也許是小小孩吧....只要有禮物拿 管他是哪兒的聖誕老公公??
看到學校老師裝扮的聖誕老公公都還是很興奮超開心的
一點也不會覺得那不是聖誕老公公?? 總之
只要是穿著聖誕老公公服裝的一律就是他的聖誕老公公啦~~^^

義大利聖誕水果麵包 panettone

2011/12/19

128
[第一次的義大利聖誕水果麵包 panettone]

小邑的聖誕園遊會 in Hess

113
[YA!! 我最盼望的聖誕party到了]

又見老麵吐司餐包~~香啊!!

2011/12/15

007

030

藍帶豬排

076 006
請你嚐嚐"4+1娃"餐廳的[藍帶豬排飯]

象鼻吊橋與勝興車站

2011/12/08

302 303
離開麻必浩果園後 不遠處就是象鼻吊橋 很令我驚訝的是
其實我們來的時候就有經過了 我那有懼高症老公竟然說要去走走...
有沒有搞錯 我是一定會去的 但是這個提議由老公來提出就....怪了
沒想到他現在越來越好膽囉~~

麻必浩的天空

2011/12/07

296

麻必浩的天空 是屬於我高中的老同學--愷筑一家人的天地
在她的blog看著他們一家人靠著自己雙手打造出來的天地真是感動啊!!
此番有幸受邀至他們的天地遊玩 還可以親採當季盛產的"富有柿子" 真是開心啊!!

我的鬆餅

2011/12/06

001
[自己調的鬆餅漿喔]

好不容易把家裡那一大包兩公斤的鬆餅粉用完後 我終於解脫了....
超不愛那鬆餅粉裡香草精的味道 每次烤都覺得不能忍受 我很討厭香草精的味道
自己做糕點都用香草莢 雖然貴 但是自己做自己吃的就算貴也還是比外面便宜啦!!
當然人工成本不能算啦~~~ 就是有空又有興趣嘛 ^o^

栗子燒雞

2011/12/01

冬天就是栗子的季節...路邊都可以聞到糖炒栗子的味道
市場新鮮現剝的栗子 也黃澄澄的 飽滿的躺在那兒 等你帶回家
029

前兩天帶了一包回家煮了栗子雞飯 (抱歉 沒真相) 栗子與雞肉的原味香甜
把整鍋飯悶煮的好甜喔~~ 阿萱好愛吃啊!! 所以今天我又帶了一包回家
該煮啥好呢?? 突然靈光乍現 好久沒有燒雞了 就來做栗子燒雞吧!!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