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單車大家庭

單車大家庭
我與我的單車

2011年除歲了~~

2012/01/31

今年我沒有特地做啥特別的值得介紹的料理 因為去年大家一人兩道菜
結果道道撞菜後 害我也不知該做哪些菜??? 只不過因為還是得準備拜拜
所以跟嫂嫂們說了 我來準備全雞湯 好消化一隻拜拜的雞..和孩子桌的火鍋
其餘的嫂嫂們各自去"傳"好料的 結果也是大爆桌啊!! 十幾道菜桌子都擺不下了

小烏來天空步道與角板山行館遊

前一晚幫媽咪過了六六大順的生日 這天竟難得的好天氣 藍天艷陽照
於是趁著這年前的好天氣帶著媽咪與她的孫子一起出去走走吧!!
105

祝您"66"大順 生日快樂

076
[六六大順 事事順心]

090
[豬(祝)福你 圓圓滿滿 福泰滿堂]

何嘉仁孝親拜年活動

2012/01/11

062
[今天的孩子都很中國風 男的俊來 女的俏啊~~]

燒酒雞肉飯(雙人不銹鋼炒鍋煮)

2012/01/10

先來看看所謂加熱至物理性不沾的程度是怎樣


解說:鍋子蓋上鍋蓋用中小火加熱約2分鐘後 打開鍋蓋噴些水進去 若水遇鍋子馬上蒸發
則是還不夠熱 就要再等會兒 等到鍋子噴水進去不會蒸發而是會聚集形成水珠就夠熱了
說這樣是不銹鋼鍋子的物理性不沾效果 然後再加油進去至起油紋 就可以開始煎東西了

麻油香菇雞肉飯(德國雙人不銹鋼鍋煮)

2012/01/09

020
驗明正身 這鍋飯是直接在這個不銹鋼炒鍋裡面悶煮出來的
麻油香菇雞肉飯我用電子鍋 電鍋 塔吉鍋都煮過 這次要用這個新的 貴森森的...
德國雙人牌不銹鋼炒鍋來試煮了 去上他們開的烹飪課煮油飯的時候就覺得很神奇了
可我到現在才開鍋試煮 好像有點慢了 哈哈!! 不過真的不沾耶....

Teacher Ruan Happy Birthday to you~~~~

2012/01/07

040
[The gift for teacher Ruan]

民國百年敗家年.....(冏)

2012/01/06

廢話少說 先來看看民國百年 敗了哪些好物!! ^o^

首先是寒冬的暖物"養生豆漿機"
DSC_0112

我家也有青蛙會撞奶

2012/01/05

047
我只愛喝舞茶道的青蛙撞奶 不為啥~ 只因為它是鮮奶拌成的 不是用奶精粉
兒子阿量很愛喝珍珠奶茶 可是我不愛讓他喝 那種奶精粉真的很不健康
但是說起來其實這個珍珠或是青蛙蛋也非常不健康 防腐劑應該很高
因為不能冰卻放很久也不會壞 這種東西真是糟啊~~
難就難在 人的口慾有時候也會戰勝理智 而不得不"偶爾"屈服在那些不甚健康的食物上
既然就不甚健康了 那幹嘛要花大錢去買呢?? 自己DIY撿便宜囉....

白鯧米粉

2012/01/04

044
把拔點了酒家菜--魷魚螺肉蒜後說那~ 白鯧米粉也來一下好了
哈哈 還真貪心 不過反正也不太難 就一起來吧!!

酒家菜 -- 魷魚螺肉蒜

2012/01/03

那天把拔問我:你會不會做酒家菜??
me : 酒家菜?? 似啥毀?? 沒聽過
把拔 : 就是一道人家上酒家喝酒 最後會煮給客人吃的醒酒菜啦...
me 心想 : 你搭嘛好啊....我又沒上過酒家 也沒做過酒家女 那A災影啦....
沒想到雅玲竟然知道說是這道 : 魷魚螺肉蒜啦~~ 南部人比較知道吧!!
020

俄羅斯蘇婆湯(原來就是羅宋湯啊)

因為看到這個--愛玩客在中國伊寧 現煮的這個湯 讓我上網找了半天 啥是"蘇婆湯"
原來就是我們說的"羅宋湯" 只不過看起來 正統俄羅斯人煮的"蘇婆湯"會濃郁許多
而我們的"羅宋湯" 則是清淡許多...
088
[吃到一半才想起來沒有拍成品照 冏....)

2012 01 01 新年元旦晨騎首發團

2012/01/01

013
新的一年 新的開始

終結了2011 當然要迎接2012 這個日子不能不出門啊 雖然昨天有點晚睡
但是每天可以不騎 有意義的日子是不能錯過啊~~ ^^""

100年倒數計時

006
民國一百年的最後一秒 我們hold住了~~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