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豐盟"B&W"麵粉 開回家做老麵麵包啦

2012/05/27

先觀看成品...
063
揪古錐的小鳥鳥

069
大受孩子喜歡的"章魚"

用了"彩虹"跟"卡美里亞"試做麵包後 把拔又賞賜我一包更大的麵粉
叫我"開"回家...這個是名牌的車喔~~(冏)
044

這天老麵養好了 二話不說當然用老麵 (這樣會不會對前兩支麵粉不好意思啊?)
這個熟悉的組織與深深吸引我的香氣 oh~~這才是我的菜啦!!
045

將所有材料入鋼盆準備攪打(採後油法)
046

就是這種黏不拉瘩的軟黏麵糰 沒錯!!這才是我要的
047

能夠輕易的撐開那片薄如蟬翼的麵糰與戳洞後能呈現光滑邊緣
這就是打到完全階段的麵糰
053

050

準備練基本功 : 基本發酵
(酵母直接法大約只要50分 這老麵硬是要了我快3小時才達到標準)
055 056

但是我喜歡這樣漫長的等待...因為這等待是值得的!!
常常在想 現在市面上許多產品就是因為求快速求產量不得不添加太多的添加劑
因為快速 東西就不好吃 為了讓它好吃又不得不再添加食品改良劑
就在這一連串的因果中 我們成為殘害自己健康的間接推手
很多時候你根本沒得選 也沒辦法選 我想大部分的人不如我幸運
有時間可以為這一家子的健康盡點心力 當然他們回饋給我的也令我欣喜

這次用老麵牛奶吐司的配方 做了四種不同口味與造型的變化...

第一種 用鑫鑫腸剪出章魚腳做成的章魚麵包
070

原先以為這個章魚造型麵包沒成功 因為頭腦很直的我是想說做成立體章魚
於是我在麵包中間搓了洞 將剪好腳的鑫鑫腸章魚插進去
等烤好時 章魚腳會捲起 我再將麵包翻面 就會變成一隻會站立的章魚
這樣感覺很古錐吧!! 但是用想的比較容易 實際上操作後.....
最後發酵時我的鑫鑫腸都被推了出來倒在麵包邊 啊~~那A按捏啦....

烤出來的章魚腳變這樣 (那眼睛是後來用巧克力醬點上去的)
069

還是我那常常讓我氣得半死的兒子ㄚ量跑來告訴我說:
媽媽 沒有壞掉啊!! 妳看~ 這樣也是章魚啊~~ 只要再點上眼睛
我恍然大悟 對厚 這樣也很像啊~~ 沒有壞 沒有壞 哈哈
點上眼睛後 更像章魚了 兒子果然鬼靈精 難怪我常常被氣得半死 (呼~~)
070

一群章魚 (下次可以再改進一下)
083

第二種 小鳥造型
這是在網路上看到的造型 就一直很想試 雖然沒有原作來的漂亮
但是山寨版的這個 我已經很滿意了.....
062

最後發酵時 鳥頭來沒黏好紛紛倒下來 幸好後來有搶救成功 只損失幾隻不成功
065

066

我的一群鳥
061

ㄚ量吃一口就讚不絕口的章魚哥 一口氣吃了六隻
072

姐姐也不遑多讓嗑了超多的
073

071

上英文課比較晚下課的ㄚ萱 我去載她回家時 告訴她:
等下回家有章魚跟小鳥可以吃喔~~
ㄚ萱說: 我才不要咧 這麼噁心!!
媽說 : 哥哥可是吃了六隻章魚A~~~ 姐姐也吃了好幾隻章魚跟小鳥
ㄚ萱說 : 我就是不要!! 噁心死了~~
媽媽開玩笑說 : 好!! 等下要是妳看到了 吃了 妳要為你剛剛說的"噁心"道歉!!
一回到家 被媽媽耍的ㄚ萱一看 唉呦!! 原來是媽媽做的造型麵包啦~~
077

相親相愛
078

但是聰明的她先選了沒有做造型的餐包吃 哈哈
因為我說她要吃章魚還是小鳥的話要跟我道歉啊~~
081

另外還做了培根起士吐司
074

還有裡面包了嘟嘟好一口小香腸的小餐包
075

088

這次做的麵包 到了晚上就被孩子清空了 真的太厲害了!!
還好我們的好朋友Taco 還有見到他同伴的最後一面 (雖然最後同伴是被他吃掉了..)
002

孩子這次回饋給我的真的很直接 好不好吃直接明瞭
兩天前我做的麵包 他們也吃 但是沒有人跟我說好吃??
但是這個老麵麵包 才咬第一口就跟我說 : 馬麻 這個真的好好吃喔!!
說用說的不準 怕是為了讓媽媽開心 不然媽媽做的這麼辛苦
但是他們猛嗑麵包的樣子 就騙不了我了 媽媽我很有成就感啊!!

嘴巴是會養刁的....
一直以來我都做老麵麵包 他們習慣了那種QQ的口感與麵粉的香氣
不是老麵做的當然也吃 畢竟我不是每天都可以做麵包 偶爾還是要去外面買來擋
但是當他們一吃到這老麵麵包 味蕾就被挑起了.....
而我自己也是超愛這個味道的...只有這個味道吸引我
接下來繼續把這台B&W好好的開 繼續我的老麵麵包之旅啦....

ㄣ~~真的很香啊!!
079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