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簡單的泡麵也可以吃的很日式喔!

2011/09/17

005
[台式泡麵 日試吃法]

這天
兩個小男生拉肚子要吃的清淡點 所以早上煮的加鹽白稀飯還有
我傍晚清掉了冰箱前一天吃剩下的小菜 所以不餓
大女兒要上英文課 要提早吃飯
就剩下把拔跟阿萱兩人吃飯 那這樣要煮啥吃呢??
詢問了把拔一下 他想吃啥??
拔拔說 : 就泡麵就好啊!!
哇~~ 好 這麼簡單 真好養
(其實是前兩天他剛好去全聯社買了一袋泡麵 家裡平常都有煮飯 好像沒啥時間吃)

很好 煮泡麵 那連要先去上課的姐姐也吃泡麵好了 省事
不過把拔有交代 : 泡麵的麵不要煮太爛喔!! (好~~收到)
於是 .......

煮了一鍋滾水 放入一些剩下的高麗菜再加入泡麵調味料 就是湯底
冰箱有一顆青花菜 一些雞胸肉和一包的鱘味棒和常備的雞蛋 還有一包海苔
完美....弄來煮泡麵 還可以清掉冰箱的一些食物

先將雞胸肉切條 加點鹽巴 研磨胡椒粒 香油 太白粉抓麻一下
依序將雞肉 青花菜燙熟 煮了水波蛋就一切就緒

接下來就燙麵組合就行了.....
因為麵不要太爛 所以我沒將麵放入湯裡煮
而是另外用滾水稍微燙過 這樣也可以稍微去除麵裡的油份或防腐劑吧??

將將將將....... 這樣很日式吧!! 看起來又不寒酸
006

001

孩子也吃的很高興 (很少吃泡麵 所以很愛吃泡麵)
007 018

而那兩個已經一整天吃的很清淡的小男生 晚上也稍微吃好一點
幫他們在稀飯上 加了些清燙不油的食材
009

小邑真的餓了咧~~ 一大碗 一下吃光光
013 011

把拔回來 看到我端上這麼一大碗麵說 :
哇~~不是泡麵嗎?? 怎麼搞的跟日式拉麵一樣 這麼功夫
019

哈~~ 讓我偷懶可以不用煮的這麼多 這麼麻煩
但是為了你們 我還是會用心去煮 讓你們吃的夠營養啦!!


002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