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單車大家庭

單車大家庭
我與我的單車

栗子燒雞

2011/12/01

冬天就是栗子的季節...路邊都可以聞到糖炒栗子的味道
市場新鮮現剝的栗子 也黃澄澄的 飽滿的躺在那兒 等你帶回家
029

前兩天帶了一包回家煮了栗子雞飯 (抱歉 沒真相) 栗子與雞肉的原味香甜
把整鍋飯悶煮的好甜喔~~ 阿萱好愛吃啊!! 所以今天我又帶了一包回家
該煮啥好呢?? 突然靈光乍現 好久沒有燒雞了 就來做栗子燒雞吧!!

060

材料簡單 做法也簡單的栗子燒雞
去骨雞腿一隻 新鮮栗子一包 乾香菇數朵 蔥一根 蒜頭三顆 薑片數片
調味 : 醬油 素蠔油 米酒 麻油 糖 白胡椒粉
026

首先將乾香菇泡水至軟切成適當大小
然後用一點米酒 醬油 胡椒粉將去骨雞腿醃漬一下 醬油不用多一點就好
因為要先將雞腿乾煎一下去油 這樣煎過的雞腿也比較香 用點醬油醃色澤也較漂亮
028 030
035 037

我用不沾鍋煎所以不用放油 直接雞皮面朝下煎一下子就會出油
煎到皮脆了 再翻面將肉面煎一下就可以了 然後切成適當大小
你看裡面是沒熟的ㄛ 我切成大概比栗子大些可以一口吃進去的大小
038

煎過雞腿的鍋子 直接加點麻油與蔬菜油爆香蔥 薑 蒜
然後下雞腿塊拌炒 再下栗子與香菇下去拌炒
039 040
042 043

再滴點米酒與醬油嗆香鍋子 米酒與醬油嗆過鍋子會比較香喔!!
所以我燒肉都會先用點米酒與醬油炒香肉類順便上一點顏色 然後再加水
你看這樣炒過的顏色是不是變漂亮了
045

因為我的鑄鐵鍋在煮摩洛哥式燉肉丸 沒空當中 不然就直接在鑄鐵鍋中
爆香及拌炒後加水悶煮比較快 但今天沒有 所以用不沾鍋炒好後就要換鍋子悶煮啦!!
就用大小剛好的Tefal鍋吧!! 這個鍋子 也不會沾 不怕燒焦
046

換好鍋子 就加點水淹過食材就可以了 此時順便調味 加點素蠔油 胡椒粉 糖
047

水滾後開中小火慢慢燒 大概燒了20分
哇~香貢貢 貢貢香 顏色水份都收的差不多剛剛好 就可以關火
蓋上鍋蓋繼續悶一下 等待我家客人回來就可以上桌了!!
051

今天晚餐的配菜是 涼拌秋葵與西芹炒草菇
很快的燒一鍋水將秋葵與西芹燙過 秋葵起鍋瀝乾水分排盤後
今天我偷懶的用了現成的日本芝麻醬 雖然很怕這種現成醬料裡放的防腐劑
與人工甘味劑 但是很好奇又愛買的我偶爾還是會買一兩瓶這種現成醬料
以備不時之需 偶而也會偷懶一下不想忙的 但是有空的時候我都還是會自己調
所以這種醬料我買一瓶也可以用好久ㄛ~~
053 054

燙好的西芹就起一油鍋 爆香薑絲 西芹與草菇一塊兒丟進去炒
蓋上鍋蓋二分鐘就好了 調一下味道就可以上桌了!!
057

今天的晚餐不及不徐的上菜囉~~
056

也煮了桂格什錦穀珍飯ㄛ!! 今天的晚餐又是營養滿分啊!!
064


偷懶小技巧:
有時候時間不足 還是不想麻煩的人也可以這樣煮
將去骨雞腿剁塊後 (也可以整隻雞腿剁塊 都請肉販老闆幫忙處理就行)
先起油鍋直接爆香蔥薑蒜 然後下雞腿塊炒一下 讓雞腿表面變色後
再下香菇與栗子下去炒 然後下點米酒與醬油嗆香鍋子與讓食材上色
上色後再加水淹過食材繼續調味 將味道調到自己喜歡的感覺下去悶煮就行啦!!

再想偷懶一點就是一鍋大絕招啦~~
將蔥 薑 蒜 雞腿 香菇 栗子 通通丟進鍋中 加米酒 醬油(素蠔油) 胡椒粉 糖
再加水淹過食材 直接開火煮就ok了!! 一樣煮到湯汁收到快乾有點稠就行了
這樣夠簡單吧!! 這樣燒出來還是好吃的~~ 只是味道當然會比爆香過的差一截的

但煮菜嘛~~ 還是隨性 高興一點就好 有時間想忙 步驟繁瑣一點是有它的道理的
沒時間只是為了打發三餐就簡單 但是不失味道就行 重點是一定比外食來的健康

061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