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單車大家庭

單車大家庭
我與我的單車

我在高雄 陰晴搞不定....

2012/06/25

500D_1010608_471
結束了小琉球的快樂行 我們又回到東港碼頭了
天空開始飄起了雨 而碼頭上卻是長排的人龍準備去小琉球受風雨
因為運氣差的他們將在小琉球遇上了有史以來的超大梅雨 要被迫要逃離小琉球
而幸運如我們 卻已經順利平安的玩回來了

在東港碼頭對面買了出名的伴手禮--雙糕潤 還不賴喔!
056

一路往旗津開去 路上的雨只能說:老天爺啊!! 您在洩洪啊~~~

怕暈船會吐 所以我們當天是中午坐船回來後再到旗津吃午餐
這家是小芯拔帶路的 因為去年他們才來玩過高雄
"萬二"正老店 真好玩的是這條路開進來時會先經過"萬三"
本來以為是那家 因為人超多 沒想到小芯拔完全沒停下來的跡象
繼續往前行駛 我才跟把拔開玩笑說那應該有一家叫"萬二"的
沒想到才說完就看到"萬二"的招牌 忍不住笑出來
會寫上正老店 我想跟"萬三"有關係吧!!
500D_1010608_472

第一次來搞不清楚 還好小芯媽來過 帶著我們先買餐券1000元
然後拿著餐券去領菜 所有的菜大概都一盤100.-不同價格會有標
結果我們1000.-就吃了一桌 唉!! 又是好飽的一餐
500D_1010608_473

這兩天的餐點都是很超值 吃很飽喔!! 雖然不是啥海鮮大餐 但是味道都還不錯
因為旗津一直在下大雨沒辦法玩 這時大貓與TV兩家也來與我們會合
大家討論後決定先來去吃飯後甜點 再視情況決定行程
一場大雨打亂了腳步 但是阻擋卻不了我們這些愛吃鬼的吃興
沒錯!! 我們來到了西子灣渡船頭的"海之冰"大碗冰創始店
500D_1010608_495

本來想點個20人份的大碗冰試試 開開眼界 但是因為才剛吃很飽
還是不要輕易嚐試好了 不然吃不完就冏了
最後只有點了一人份(前)與x3倍的(後) 這兒的冰是點好口味然後看你要X幾倍
但是一跟三有差很多嗎?? ㄣ.......
500D_1010608_489

下次來要不就點20份超大碗的來玩玩 要不就一人一盤 我看是比較划算啊!!
500D_1010608_493

牆上滿滿滿的簽到塗鴉...啊~小邑你是有看沒有懂啊??
500D_1010608_479

我們晨騎團也不忘加入一下
500D_1010608_494

又一攤結案
甲菜照的_1010608_069

趁著這會ㄦ天空放晴 決定到附近的駁二特區去晃晃 我想來很久啦...
049

倉庫改裝成的礦工博物館 牆上的塗鴉我們也能搞怪
正常版
008

噁心版
500D_1010608_564

借位版
500D_1010608_567

高雄特有的水陸兩棲觀光車?還是船?? 本想帶孩子嘗試看看 但是票價不便宜
這會ㄦ的氣候又不穩 還是等下次的機會吧!!
012 010

才說完 突然"啪...." 一陣暴雨又打下來 打的我們像螞蟻般四處竄逃躲雨
但是躲個雨 小芯拔也能如此開心 實屬難得啊~~(冏) 這海報該請你去拍的
500D_1010608_525

現在是梅雨季 但今年好像沒看見絲絲綿延的小雨 來的都是這麼猛烈
卻不持久的陣雨 好像夏日午後雷陣雨啊!!
烏雲一退去 陽光馬上露臉 走在駁二的單車道上 兩旁都是巨大的人型巨作 挺有趣的
照片盡頭是我們今晚的下榻點 85大樓耶!!
500D_1010608_509

再不久就要修成正果的TV
013

可愛小粉紅組
016

媽媽!! 我啥時可以變成這麼壯??
021

好不容易擠出笑容的"酷酷量"
015

青春少女代表 (後面的牆上鑲坎的是不同曲度的凹凸鏡)
022

最新出爐 熱騰騰的新F4-- "New Fat Four"
由右到左代表發酵時間 越左邊代表發酵越久越大顆越碰皮
甲菜照的_1010608_143

那要怎麼發酵到這樣大顆呢?? 就是有椅子坐就決不站著 走著..(冏)
500D_1010608_517

駁二特區裡所有倉庫的牆面都有畫上各式的圖樣喔
018

正當開心之際 天空又突然暗了下來 大勢不妙 大雨恐又來啦....
這幾天我們一直在跟太陽 烏雲 大雨玩躲貓貓的遊戲 (呼~~)
但在寫這遊記之時卻覺得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這樣詭譎的天氣
讓我們沒被南太陽的熱情給毒到 能夠盡情的吃喝玩樂 也不錯!!

再度躲完雨後我們又"ㄙㄨㄛˊ"出來了
只因還沒跟那個超大的變形金剛"幫波畢"合照啦...
那可是小邑的最愛啊~~
025

你看萬聖節的小邑就是變身成為"它" 真假"幫波畢"哪個厲害呢??
061500D_1010608_526

把拔: 我是"幫波畢" 小邑:........
500D_1010608_532

小芯拔: 恩恩 我就是你的"胖波畢" YA~~
028

Vicky: 章魚哥 我希望結婚後 你要像"幫波畢"一樣保護我喔!!
甲菜照的_1010608_061

"幫波畢" : (無言.....) 為什麼會變成"瑪利歐"夫妻??
甲菜照的_1010608_059

這下子大家都變成馬利歐了啦...(恩恩:為什麼要一直跳呢??)
500D_1010608_537

恩恩 小邑:原來飛高高真的很好玩
500D_1010608_540

看不出來Taco還滿能跳的嘛....
500D_1010608_539

接下來走到了駁二特區的台鐵 高鐵合併車站了
033

要上車 下車的旅客請加快腳步 因為風大 也請留意您的裙下風光
035 036

準備上車囉!!
039

列車行進間 請勿逗留在火車前面 避免這樣...
500D_1010608_547

以免這樣...
500D_1010608_549

還是這樣...
500D_1010608_553

火車行進速度可是很快的 為了您的身家安全 請小心注意啊!(嘻嘻)

屋簷上的兩小無猜 (是外星人嗎??)
034

這次的旅行 其實是慶祝柔辰畢業考完畢了 要準備升國中了..
500D_1010608_555 046

500D_1010608_559

駁二特區跟台北的華山藝文特區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有這樣一個藝文的展演地方滋養人文氣息 很不錯呢!!
這次因著天氣 因著時間沒能徹底好好仔細逛逛 我想有機會還會再來的!!
052

離開時 雨又再度降下 我們直接把場景就拉到晚上的下塌地:85大樓吧!!
055

哇~~這ㄦ的view真的好棒啊!!
064>

066

85大樓有很多日租民宿 這次我們選擇小芯家去年住過的"彩色窩"
我們住的四人房 有多一個日式小客廳 也可以當作床鋪
孩子一來到就開始玩Wii了 哎~~真是離不開電視啊!!
060

058

小芯家的四人房 (跟我們差不多 就少一個日式客廳)
500D_1010608_570

甲菜家的N度蜜月房
500D_1010608_572

特地為TV這對準新人準備的大紅求婚房
T:你願意嫁給我嗎??
V:我願意....
娃媽手機照的_1010608_008 娃媽手機照的_1010608_007

娃媽手機照的_1010608_006

那就...送進洞房啦!! 恭喜二位啊!!
500D_1010608_576

夜幕低垂了....
074

窗外又下起了雨 (這張是請你看窗外的雨...哈哈)
甲菜照的_1010608_135

本想去人擠人的瑞豐夜市 這下只好作罷 想不出該到那兒去吃時
大貓卻已經幫我們訂好晚餐的餐廳啦...真是佩服!!
這間位於前金區大同路上的"來來客家菜"

小人桌~~
500D_1010608_589

大人桌 今天喝這個啊!!
500D_1010608_590

每盤菜大概都100~200中間 隨便叫一叫又滿桌了 還有素便當代買服務喔!!
500D_1010608_599

雖然已經吃撐了的我們 看到外面雨又停了 沒放棄可以繞到附近六合夜市逛逛的機會
吃飽了 散步逛逛到那兒看可不可以再拼一攤...
500D_1010608_601

但事實證明 我們只是一介凡人 真的沒辦法再拼一攤
一路看到好吃的 好想吃卻...沒口服吃啊~~~
這趟就當做探路吧!! 下次還是要留點肚子才可以來夜市啦..
快撤退 我們下回再戰吧!! 因為又下大雨啦...
500D_1010608_600

哇!! 那來這麼美的蛋糕啊!!
500D_1010608_607

原來今天剛好是小芯八歲生日~~祝你生日快樂啊!!
500D_1010608_613

恭喜五口之家囉!! (還差我們一個 加油!!)
500D_1010608_615

看到冰淇淋蛋糕 孩子們一窩湧上了
500D_1010608_621

吃飽 喝足 眼皮就鬆了 睡覺時間到了...自然而然就會睡著的把拔!!
065

晚安囉!!高雄 希望明天會是個好天氣~~
085

相關閱讀:
高雄繼續玩 : 小芯八歲囉! by 小芯麻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