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英式鬆餅--Scone 司康

2012/03/21

020

我錯了....先懺悔一下
原來鬆餅不是只有兩種 是三種 (等一下會不會還有我不知道的啊??)
大家最常吃最知道 吃起來最像蛋糕是美式鬆餅 
001

我老公最喜歡 吃起來比較像硬麵包的比利時鬆餅
P2221516

還一種就是這個英式鬆餅--司康
剛烤出來表皮酥脆像餅乾 內部口感是鬆軟也像蛋糕
010

005

三種鬆餅各有特色做法也迥異
美式鬆餅是蛋糕糊; 比利時鬆餅是麵包麵糰; 英式鬆餅是餅乾式麵糰
雖然都叫鬆餅 但是可都不同啊.....
這也是我第一次做Scone 雖然以前就知道這種東西 但是沒有很吸引我
所以沒有慾望做 但是這個做法不難 時間不長的東東最近被我看上了
因為可以很快的做給孩子當點心吃 也是剛好這幾天又煮了草莓果醬
想說可以做這個夾果醬吃 也不賴...就這樣 我家出現了...司康
018

這個在鬆餅界對我來說是屬於高奶油的產品了 因為我美式與比利時鬆餅都不加奶油的
奶油是真的很香 尤其在烘焙時...但是對我來說"它"也很"膩"...(冏)
但沒關係 我只要負責用好的材料做出好吃的東西 "吃"的工作就交給別人就行了

011

017

這次沒有拍做法 下一回練習再補了.....

PS.寫完發現其實還有一種英式鬆餅麵包也可以叫"英式瑪芬"
就是麥當當裡面賣的那種滿福堡麵包 那個我也喜歡 
但是麥當當裡面賣的那個麵包鹽份太高 每次吃起來都好鹹
所以我也要自己來試試 Carol這ㄦ有得參考 而且那個模型我已經做好啦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