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小邑的功課

2012/02/29

IMG_2655
[小邑這張怎感覺好大了啊~~ 有董事長的"扮" ^o^]

哎~~小邑算是我最不用心帶的一個孩子了 ^^"" 誰叫他是老四 (照豬養的那個)
沒有像前面三個--時間到了就開始送去學東學西 說是啟發教育啦...
就深怕輸在起跑點 (冏) 以後學習能力不如人~~

到了小邑要上幼稚園中班時 (還是被通知說今年要上中班了喔!!) 才驚覺
A~~怎麼這麼快?? 才忽然想到 我都沒有給他去上啥學齡前才藝
每天都是在家跟我們混 然後等著哥哥姐姐回來跟他玩 心裡就覺得有點對不起他

IMG_2656

不過想想他好像也沒因此就顯的比較笨還是學習能力不如人!!
相反的 因為都學習著哥哥姐姐一舉一動 反而顯得有點超齡啊~~

上學後 從抗拒到喜愛 從羞澀到頑皮....看著他一點一滴成長
深深覺得 孩子又在追趕我們了 難怪我的白頭髮不停的冒出來

IMG_2657

沒上課前 很少這樣坐在書桌前靜靜的寫字
偶爾看著哥哥姐姐在寫功課 他也會央求要寫一些
這時阿萱姐姐就會充當小老師 拿出她回收的本子描一些字給他練習
但是真的到了上學開始有了功課 就不一樣了

功課--真的是一種壓力吧!!
我要求他與哥哥姐姐一樣 要坐在自己的位置好好的慢慢的寫
但通常 只寫了兩個字就開始像蟲一樣了 坐不住
嚷著他好累 手好痠.......問題一大堆 @""@

IMG_2659

其實剛開始 我也不太強迫他 畢竟現在的小手指發展還不那麼完全
而且突然要活蹦亂跳的他這樣靜下來寫字 好像也有點難

慢慢的 慢慢的他的線條越畫越好 小手手越來能控制
再適時的鼓勵他 他更有信心就能做的更好 但是......
耐心真的還是須要再大大大的加強啊~~~

IMG_2661

孩子 是來磨我們的耐性的.... 可是我的耐性好像也沒更好
常常為了他們的功課都覺得快要"起肖"了....ㄞ......
不過我還是捨不得把他們送到安親班關在那兒 只好繼續磨我的耐性啊!!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