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全家人的情人節

2012/02/16

願天下有情人 情人節快樂!!

073
這是應我家小朋友要求來的親密照片..小朋友也會搞我們啊~~(羞)

情人節 是商人搞出來賺錢的噱頭 為什麼我們要過呢??
ㄎㄎ 不過我們還是過了 (orz ......) 哎呀!! 應景矯情一下嘛

沒有鮮花 沒有昏暗的燈光 也沒有燭光晚餐
只有老婆也是媽媽親手做的愛心料理加上紅酒與孩子的飲料
這是我們全家的情人節 我的大情人 小情人 都是我的最愛
084

沒有另外去採買食材 只把冰箱清一清而已 (說的很像很拮据)
其實是因為過年採買的上好食材都還沒用上 正好可以拿來做情人餐 ^^
不然像我老公說的 每天都是情人節啊 幹麼非得今天過 給人貴去...
說的真是實在啊!! ~"~ 這就是結了婚的男人會說的話 @""@
他是很實在 可我想要有一點浪漫啦~~ 所以就只好自己搞浪漫啦!!

提早一小時下班 讓老公收拾善後 我先回家準備大餐去了~~
沒有什麼很special 就是超大明蝦 北海道干貝 霜降牛排 如此而已 ^^
好的食材不用過多的調味 簡單就好

065
焗烤大明蝦
從背部剖開 裡面抹上用蒜頭 鹽巴 研磨黑胡椒 義大利香料與橄欖油混拌的醬汁
再放上起士片與會牽絲的起士絲 進烤箱烤20分就ok了!! 底下墊幾片白菜多點纖維
好大的蝦子啊~~ 肉很Q彈啊!!
077

068
北海道生食大干貝
雖然可以生食 但是孩子可不敢生食 所以我一顆用奶油微煎一下
另一顆用剛剛抹蝦子剩下的橄欖油蒜醬煎 二分鐘就好了 中間還是微生的
中間插的那一片是乾豆皮啦~~ 剛炸好是脆的
但是放進後吸收水氣一下子就軟掉趴下來了 (冏)
底下搭配的是用蒜頭奶油炒過的章魚菜與奶油玉米粒

067
美國choice霜降牛排 搭配上日式烤筍
牛排簡單的煎過 灑上海鹽與研磨黑胡椒粒 如此簡單又美味
筍子先用水煮過 再切開拌上用味增與日式香菇醬油調成的醬汁進烤箱烤
不過今天的筍子是敗筆 不是味道不好 是因為這支筍子好苦啊~~

069
另外單純的白飯 拌上香鬆就成了一道美味的香鬆飯糰 孩子讚不絕口啊!!
最後丟上幾顆好吃的小蕃茄 點綴一下囉!!!

這就是4+1娃餐廳今天的情人節套餐
061

066

佐上鮮濃的南瓜濃湯 一整個"啵棒"的
071

其實真的不要只是情人節 願天下有情人要每天都開開心心幸福美滿才是~~
然後就會像我們一樣有一大群蘿蔔頭了.....^O^ 大家乾杯吧!!
081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