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單車大家庭

單車大家庭
我與我的單車

半調子的"巧克力泡芙塔"

2012/02/27

情人節前在FB上看到多多開伙上 Winnie的這個情人節幸福提案--
巧克力泡芙塔Profiteroles 決定也替我家的大情人小情人也做一份來嚐嚐吧!!
這也是我第一次做泡芙 ^^~~
047

不過為啥說是半調子??
因為這個泡芙裡面沒有擠入鮮奶油 外面的巧克力也是臨時用現成的巧克力醬
所以說我只完成了一半 只能說是半調子 但是這個半調子就已經被搶食到不行了..
說實在的 我看他們根本是在吃巧克力醬啦~~
057

材料與作法可以連到 Winnie的玩味主義 看仔細
我的製作過程 :
001
[所有材料]

004 008
[將水 鹽 糖 奶油入雪平鍋加熱至融化微滾]

011
[熄火 將麵粉過篩後加入攪拌均勻]

014
[繼續開小火將麵糊拌熟 成糰]

015
[成糰後就離火放涼]

才做到這ㄦ 我家的貪吃鬼就一個個過來說好香啊~~ 可以吃嗎??
這樣也給我挖了好幾口去吃.....
019

021
[放涼後 將蛋一個個分次加入 每顆蛋要仔細拌入麵糰吸收後才加下一個]

023 024
025 028
[然後會越來越黏滑 稠稠狀]

026
但是我必須說 我的蛋應該太大顆了 所以加足份量後變的太稀不夠稠
這個蛋大約60g左右比較剛好 我的大概近70g 多了點
這樣的結果就是入擠花袋時 它會一直流出來 擠出來的泡芙也塌塌的

030

029
[擠適量的麵糊到烤盤上]

預熱烤箱 : 我直接用180/170 烤30分 結果第一盤烤出來的泡芙..像飛碟 ^^""
037

你有看到一整盤泡芙中 只有一個是比較像泡芙的嗎??? 真的笑死人了....
039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都變成頭重腳輕啊??
040

但是第二盤 第三盤....慢慢的麵糊放置一陣子後變的比較稠 不稀了
擠出來的小麵糊也愈來越有型了 上面還會留個小尖頭
Winnie說要用手指頭沾水壓一下 (第一盤根本沒有小尖頭)
035

烤出來的形狀雖然還是不那麼漂亮 但是..沒有頭重腳輕了
050

051

越後面烤的就越好了 所以下次我知道了 蛋的份量要注意
這個中型的蛋 最好是在50~60g中間 才不會變成麵糊太稀了

依樣畫葫蘆 把它疊起來吧~~
044

那天烤完已經九點多了 我沒空再打鮮奶油與做巧克力甘納許
直接拿了冰箱的巧克力醬擋著吧~~ 一群小鬼頭ㄞㄞ叫著要吃呢...
046

你看..我的小饕客們
054

059

結果還沒到情人節就被吃掉一半了..^^""

後記 :
結果情人節那天準備了大餐吃完後 才想到我吃飯前用烤箱餘溫放進去烤的泡芙....
真糗了....全部變黑炭了 (冏) 還好前一天已經吃掉兩大盤有滿足了....@"@
唉~~ 所以這個幸福提案沒有在情人節實現...哈哈哈!!

相關閱讀:
全家人的情人節

我的幸福提案--巧克力泡芙塔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