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單車大家庭

單車大家庭
我與我的單車

日月潭三日遊 Day3

2011/04/18

一早5點多 就有人caill in 原來是三哥揪我們去散步環湖啦....
喔~~勉強撐開眼睛望向窗外 哎呀~~霧濛濛一片 天亮了嗎??
已經累壞了的我們 掛了電話 繼續補眠去....(真是sorry)
不過補眠到6:30 也自動醒了 探向窗外的美景 哇~~~好美喔!!
披上一層薄紗的日月潭 宛如初醒的少女般 靜靜的躺在那兒
249
250

樓下一對熟悉的身影 原來是三哥三嫂散步回來了
叫醒孩子們 我們也準備來去吃早餐 然後換我們去散步環湖了
264

飯店的早餐也是普普啦~~就中西合併 沒太多驚喜
就只有這橘子 很貼心的幫客人處理得很好入口
270

去散步回來後沖個澡的三嫂 果然精神看起來很好!!
273

此時加入了一對最後趕上的夫妻 聽說也是5點就從桃園出發了
275 274

算算這連續五天的春假 我們決定要來日月潭玩三天兩夜後
最後一同到這兒來會合玩的親友還不少呢!!
我們是最早的一梯 4/1 出發 4/2一早有TV 甲菜 大貓一家前來會合
下午有小芯一家於造紙龍會合 其實傍晚時還有阿展一家於紙教堂會合
不過他們沒進來 所以我沒見著他們 只遠遠的望著他們
大夥兒因為各自時間無法密切配合 所以只能安排適合自己的行程
配合得來的就一塊兒玩 不能的就各自找樂子
而浚滄哥哥夫妻則是最晚到的一組 4/3一早才來會和
便同我們先去環湖散步了

這環湖步道蓋的還不錯啊 很舒適 景色又美
把拔有點後悔沒有把單車帶來 一早去騎一圈應該不錯的
不過有人可是沒錯過喔~~小芯拔晨騎環湖文章#9112樓 真的給他賺到啦!!^^

277

280
[後面那棟薄薄長長的飯店就是我們下榻的米洛克飯店 外觀看起來也不怎樣]

293

294

295
[發現阿嬤照相常常都不看鏡頭 (orz) ]

298 300

走了一會兒 我們來到了文武廟 登上年梯
304

『文武廟為中國北朝宮殿式的廟宇建築 規模宏大、氣勢磅礡 廟分三殿
前殿二樓為水雲宮 祀開基元祖及文昌帝君等
中殿武聖殿 祀關聖帝君及岳武穆王
後殿大成殿 則祀至聖先師孔子等
文武廟的大成殿是全台唯一開中門的孔廟
大成殿則以青銅雕鑄的孔子坐像 則是全省唯一奉有聖像的孔廟』
中國人重文輕武的習俗 在這兒就可以瞧見端倪

309 310
這年梯還真漂亮 許願鈴掛滿排

登上年梯的頂端 就來到了文武廟前了
312

326 325

拔把也請來了三位正在暨南大學念書趁著假期來這兒當導覽員的外國學生
幫我們做導覽 還滿有趣的 雖然不是很流暢 但是一路上有人聊聊天 不錯!!
355

就是這金碧輝煌 雕樑畫棟的屋頂 讓我們不經抬起頭來讚嘆啊!!
356

各式各樣的祈福品
361 364

阿嬤也去求了支籤 (希望妳一且平安順利啊!!)
357 358

孩子們則是有趣的嘗試了這個只要投10元就會有個小姑娘送籤詩出來的自動籤詩
我想他們沒人懂這上面的意思吧 連求籤?? 都不懂吧
340 339
337 341 342

逛完了 解說員幫我們拍了張大合照 (A 不過怎把字都遮掉了)
344
348 346
374
377

逛完了準備再下年梯了 因為我們是走過來的 所以還要走回去
382 380

大夥兒也順勢在年梯上找尋自己的生日 拍照留作紀念吧
384 386
390 393

不過小邑說 : 我比較喜歡這一天啦~~
391

409 407

401

走完了這366階的年梯 也走出一身汗了 可以回去飯店再享受一下白天泡澡
然後準備check out 又要來去與朋友們會合一起走後面回程的行程了

這是白天水社碼頭的街頭藝術畫家
412

415

水社感覺就比較商業化 白天沒啥特色 滿滿林立的飯店與餐館
水社可能是要晚上來比較有趣吧?? 看小芯媽的blog 晚上好像滿美的
所以稍晃了一圈 我們就與朋友們約在 埔里的李仔哥爌肉飯集合吃午餐
127

其實前一天我們就來過了 只是錯過了他的用餐時間 撲了個空 (氣)
有人賣爌肉飯是賣早上6:00到下午3:00的嗎???
結果一到才知道 這麼超人氣 爆多人的
就為了這一塊爌肉啊~~~~
1000402_C308
1000402_C309

因為人超多的 後面站著滿滿的人 吃起來好有壓力 所以也沒拍照
照片是從小芯家偷來的 還好他們有拍

啊 這個臭豆腐 是滿有特色的 可是調味不太夠 吃起來味道不足
1000402_C305 1000402_C306

這是在爌肉飯前面一點的國道六號 黑皮臭豆腐買的
很愛吃臭豆腐的我 看到不買很難過 結果買了也難過 等好久啊~~
吃起來卻..........so so (掉眼淚) 哀 一切都是貪吃惹的禍
418

吃到這兒 我們該去回程的最後一站 車埕了!!
車埕木業館
534

遊客好多啊~~ 超熱鬧的 這鐵道大人小孩都愛啊~~
453 454
466
469
440 442

因為大夥兒都還沒到來 我們走了一會兒就稍作休息等待大家
這時18度C的高貴巧可力就快點拿出來吃吧
這種還是偶而吃就好了 太貴了 孩子一下子就吃完了啊~~
480
479
477
485

哇~~我的屁屁比阿嬤的大很多啊~~ 該檢討了
554

等到大家後 我們就進到林業館參觀吧!! 蓋得很有特色的林業館
裡邊還有些好玩的東西呢~~
508
522

看著把拔玩踩高蹺 大家都躍躍欲試 不過可不是這麼簡單的
493 497

這個也很難 要很有默契喔
506 502

逛逛走走 我跟把拔走到了後面的老街 看有沒有寶可以挖
不過很可惜的 沒有 就是像一般的老街一樣 但是這兒
更沒有商業氣息 遊客多卻沒有賣啥有特色東西
529

瞧見這個時 還滿心歡喜一下 不過它是空的啦!!
唉呦!! 應該要賣這種便當才對啊~~多有特色啊!!
買個盒子回去 就沒啥特別了!!
530

不過倒是瞧見這個很有兒時回憶的麥芽糖車
小時候真的都會有一位阿伯 踩著這麼樣的一部腳踏車
手中搖著這樣的罐頭鈴鐺 喊著 麥芽糖~~~~麥芽糖~~~~
532

林業館還不錯啦 走走晃晃挺舒適的 最後在這兒為這趟旅遊畫下完美的句點
結束了這三天好天氣 好心情的日月潭三日之旅
429

只不過出來外面 看見一位很鬱卒很失落的人 無奈的坐在外頭
聽說拉了一天一夜的肚子了 真可憐 因為這樣壞了遊興
也沒辦法跟我們走走聊聊欣賞風景 不過沒關係啦
日月潭真的好美 我們下次再揪一團 健康團啦!!
539

恩恩 真的長大囉!!
540

相關閱讀

日月潭三日遊 Day1

日月潭三日遊 Day2

造紙隆手創館 by 小芯媽

18度巧克力工房與紙教堂  by 小芯媽

日月潭纜車與車埕 by 小芯媽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