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單車大家庭

單車大家庭
我與我的單車

桑葚Balsamico醋果醬

2011/04/28

030
這一整大籃黑嘛嘛的新鮮桑椹果 現在回想我都還覺得累~~~

比起草莓 桑葚真是令人頭痛 這一顆顆黑色看來就很補的果實
光是清洗與挑選就折騰了我大半天的~~超難處理
桑葚果非常脆弱 很容易壓爛 發霉 上面也會有很多蟲包或蜘蛛絲
所以想要吃它 真的得費上好一番功夫仔仔細細的挑選與清洗
不然我還真的不敢吃它呢~~@@""

這是已經仔仔細細挑選 處理與不知漂洗過多少次才乾淨的桑葚果
你看的出來與上面那張剛買回的的桑果有那兒不同嗎??
035

不知眼尖的你發現了嗎??
為了要將桑果處理到最乾淨 我可是一顆顆將桑果的蒂頭剪掉
順便一顆顆檢查桑果適不適合做果醬 那一籃桑果裡不知有幾百顆啊~~
撿完挑完 我的手指頭都快抽筋 眼睛也都花了
022

第一次處理桑果時 還忘記帶手套 搞的整手烏罵罵的
一次就不敢了 記得處理桑果時要戴手套啊~~
二姐與賣桑果的老闆都告訴我 蒂頭不用剪啦~~
但是龜毛的我 還是忍不住一顆顆去剪掉它 總覺得不剪會影響口感
不過這也是自找苦吃啦~~@@"" 弄得把拔都看不下去了
直說 : 幹麻要做這麼累啊???
唉呦 我也不知道啊?? 就是閒不下來 就是很愛做這些東西啊~~
所以最後弄得他也幫我一顆顆剪掉蒂頭 真是揪感心耶~~

因為桑葚表面的小果粒很多 所以要一遍又一遍不停的用流水漂洗 沖洗
光是這樣一整籃桑葚果 處理到洗乾淨為止 最少要兩個鐘頭呢!! ~"~
我看這期的水費也要不少吧 (吐舌頭ing)
但是不管啦~~一定要洗的很乾淨 不然孩子吃了可不好啊!!
我做的東西 孩子們都超愛吃 超捧場的~~為了他們 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跟草莓果醬一樣 都是用原色的紅冰糖來熬煮
037

049

第一次試做時 我做了兩種口味 一種是原味的 另一種是加了Balsomic醋的
不令人意外的 果然加了Balsomico醋的桑葚果醬 味道超迷人
我家柔柔超愛的~~ 一次就可以吃掉半瓶桑葚Balsamico醋果醬

574

就是這個義大利進口的Balsamico醋 它是陳年的葡萄醋 這是五年的
年份越久 價錢越不斐 那是拿來直接飲用的 要拿來煮或做沾醬的這個就可以了
當然這一樣是可以沖泡來飲用 喝醋對身體可是好處多多啊!!
之前看過生活好自在介紹過 就對它很感興趣 所以就去買了這個來試試
我會將它先全部熬成濃縮汁 (就是變成稠稠的) 然後淋在水果或沙拉上
這樣會讓原本酸的水果吃起來變甜喔~~ 很讚吧!!

所以也很剛好可以讓我拿來加在桑葚果醬裡 讓它的口感更上一層
另外 第一次熬煮時 雖然糖分已經不到50% 很怕處理不好容易壞 不易保存
但是大家還是覺得很甜 其實那個甜是因為 Balsamico醋啦~~
所以再次熬煮時 我又降低了糖量 但是多加了藍姆酒不僅增添香氣
也可以多少殺菌 以利保存期限的延長
也添加了點檸檬汁轉換甜味 不這麼死甜

因為洗的超乾淨的 所以桑葚的浮泡很少耶~~
571

桑葚果的果膠遠低於草苺 所以熬煮的時間要拉更長 才可以將桑葚的果膠煮出
所以還是要耐心慢慢的熬煮 慢慢的攪拌.....等待果醬的出現

煮好了 一樣趁熱裝進消毒乾燥過的瓶子內 入滾水加熱煮10分鐘 取出倒扣放涼...
051

用這六角瓶子倒扣起來 很像蜂巢吧!! (嘻)
016

顏色美的像黑珍珠的桑葚Balsamico醋果醬
127

102

218

241

038

204

一樣的 把它沖泡成果汁或者果茶 都是很美味的
631

桑葚Balsamico醋果醬成分 : 新鮮桑葚 原色紅冰糖 Balsamico醋 蘭姆酒 檸檬汁
一樣的純天然不添加任何一丁點保鮮防腐劑 所以請冷藏保鮮
開罐後請盡速放進肚子裡以保新鮮美味 取食時的器具也要乾燥喔
這樣才能確保你能擁有比較長得時間品嘗它
定價 : 200元/200g/瓶

156

在記錄blog的同時 我的果醬有了新衣裳
也是自己DIY 設計的標籤 還不賴吧!!
031 032

040

最後來張小邑的調皮搗蛋照吧!!
174

邑: 從現在起要跟你分享馬麻做的美味果醬囉~~ ^o^
013







2 意見:

紀依伶 提到...

您好: 我是崑山科技大學,四年級學生,我們的專題製作與水果加工品有關,看到你有詳盡的介紹照片,請問是否方便提供我們相片?我們單純用在專題用途, 謝謝你。

2013年1月29日 下午2:53
四娃之媽 提到...

請將照片打上出處 就可以

2013年2月7日 下午8:22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