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單車大家庭

單車大家庭
我與我的單車

新鮮草莓果醬

2011/04/28

三年前開始因為萱萱愛吃草莓果醬 為了吃的健康 因而開始自製草莓果醬
所以每年到草莓的季節 我家總是會飄散甜甜的草莓果醬味
當然今年也不例外囉~~
看看這些顆顆鮮艷欲滴的美麗草莓 等等就會變成好吃的果醬囉!!

054

兒子阿量跑來說 : 媽媽我先幫你試吃看看甜不甜
050

ㄨ~~ 真的好甜呢!!
今年的水果 好像每樣都很甜呢!!
而且啊~~今天的草莓可是阿量跟柔柔姐姐幫我去除蒂頭 一顆顆洗乾淨的
他們現在對於我做的東西 都很有興趣插一手
你看去除蒂頭 洗乾乾乾淨淨的草莓果 真是讓人忍不住偷吃一口啊
055

今年剛好有叫紅冰糖回來賣 自己要吃的我一像都是用最好的
做人真的是不要虧待自己 尤其是吃的 除了吃得好外 吃的健康更重要
所以不管做麵包 點心 三餐的飯菜魚肉 我一定都選最好的 雖然是貴了點
但是人生在世 能吃幾年呢?? 吃得好 吃的健康 可是能夠讓你多活幾年好日子呢!!

所以這次就用這個吧!!
060

064

當冰糖融化 果醬出水 開始滾時會有浮泡 記得要把浮泡撈乾淨喔
067

其實這次在做果醬撈浮泡時 心裡挺有感觸的
覺得人生不就像這鍋果醬一般嗎??
在成就完美前 總會有些坎坎坷坷 但是一一去克服去除後
就趨近完美了 這樣的浮泡心情....(哈哈 好像太沉重了 不過是做果醬嘛)

做果醬 需要的是耐心 溫火慢慢慢慢的熬煮...它才會慢慢慢慢的變濃稠
真的很慢耶....... 還不時要撈除出現的浮泡 這樣美味與美麗才可以兼顧
而在等待它變成新鮮美味的果醬中間 我得要先將裝果醬的瓶子
一一洗淨 丟進鍋中 冷水煮滾來消毒一番 然後再瀝乾
這樣一刻也不得閒 但是時間上也可以掌握得很好

煮好後 要趁熱裝入消毒瀝乾後的瓶子裡 封起蓋子
再把整瓶果醬放入鍋中煮開10分鐘 讓裡面加熱形成真空狀態 然後倒扣放涼
這樣小心翼翼的處理 就是為了要讓這個完全不加任何保鮮劑的果醬能夠儲放

像這樣 (這幾瓶是桑葚果醬)
051

你看那一顆顆鮮艷欲滴的草莓 就這麼靜靜的躺在瓶子裡做SPA
265

一整顆好好的果實啊~~ 真是美麗 讓人垂延欲滴啊
219

配上自製的天然梅子酵母貝果與吐司
206

626

真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呢!! 雖然凡事都自己動手 很不符合經濟效益
但是在追求迅速有效率的工商社會中 很多事情卻因此被犧牲掉了
而健康便是首當其衝者....在一連串身邊親近的人 都因罹癌而走後
我更是感觸深刻 雖然癌的成因有很多....不單單是食物而已
但是身為一個家庭主婦 我能夠掌控的就是吃得健康一點
其餘外在環境我無力改變 ~"~
"吃"是身為4+1娃的媽最盡責的部分 也最自豪的部分
當然也因為大家給我的鼓勵與回饋是那麼的直接
也是支持我不停的嚐試做各種美食的原因啦!!

你看那後面滿滿一大盤麵包 就是我前一天的的成果
剛做好的果醬 就是要搭配著吃的!! 這是孩子們的早餐跟點心
259

111

246

234

沖成草莓果汁也很好喝喔 夏天到了 做成冰涼的草莓飲 也很方便呢!!
629

咦~~ 有了可愛的包裝呢!!
143

沒錯 今年因著原味屋二姐的一番話 我嘗試了將果醬做出來賣了
首批當然是送到二姐那兒 準備搭配著也是用心做的老麵貝果吐司來做宣傳
其實這也是一項不錯的嚐試 我愛做東做西 重點是....
這樣子不僅可以滿足我愛做不停的"壞習慣" 又可以有點收入來貼補材料與工錢
那就有基金可以不停的嚐試做各種料理了~~不然"把拔"會被我做垮的
雖然我也不知道 這樣會不會成功 不過總是開始踏出第一步了
但是我比較幸運的是 不用太care銷路好不好 反正這只是我愛玩愛分享的
畢竟我家裡還有4+1娃的基本生活要照顧 ㄏㄏ 現階段的時間還有點不夠用
所以有緣的朋友 還是吃過我做的果醬的朋友 有需要的話 是可以用訂購的方式
期待將我用心做的食物與大家一同分享喔!!

147

關於價格方面 目前我是一瓶新鮮的草莓果醬 200g/瓶 賣200元喔!!
或許有人會覺得太貴了 但是我敢保證"它"值得你花這錢來買
因為從一遍又一遍的清洗水果 深怕有啥農藥或髒東西殘留的
(其實我還不太相信台灣的有機或無毒啦~~ 只相信它會比較貴)
事前處理工作 幾個小時的耐心熬煮 才成就這一瓶果醬

若以水果本身的價位來衡量 你可能覺得太貴
但是若以做成果醬這一連串的過程來說 "它"是值得的
我也鼓勵大家 有空閒的時間的話 可以自己來做看看
畢竟DIY這事 真的是太有趣了~~ 不過若是沒這閒時間
就歡迎你來嚐試我做的食物囉~~~

草莓果醬成分 : 新鮮草莓 原色紅冰糖 檸檬汁
因為是不加任何防腐或保鮮劑 記得要放入冰箱儲放喔
而且取食時的湯匙也記得要完全乾燥 避免潮濕
一般來說 開瓶後兩星期內食用完畢是最好的
但保存得宜 一個月應該是沒問題的 沒開罐的就可以更久囉~~
因為我自己也都是會在草莓季結束前去買最後一次來煮成果醬儲放日後慢慢吃

060 052
058 071
210

做完草莓果醬後 隔天我又做了桑葚果醬 等下回分解囉!!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