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單車大家庭

單車大家庭
我與我的單車

過好年系列之五--雪霸國家公園旅遊(上)

2011/03/04

這是一次意外撿到的旅遊 雖然不是免費的 但是超開心的啦^o^

DSCF5466

建國百年來 幾乎都是陰雨綿綿 冷冽的天氣 讓人提不起勁來做任何事
所以也就沒特別規劃年假要去哪裡人擠人?? 就等老天爺賞光時隨便附近走走吧!!
沒想到除夕前一天 "把拔"心血來潮突然打電話去訂"暑假"的雪霸休閒農場 ~"~
你沒看錯 是"暑假"
想當然爾 哪有人這麼早開放訂房啦^^"
原來是去年暑假的某天 把拔突然心血來潮的說 : 下星期我們去雪霸國家公園玩吧!!
這突然來的指令 要我訂雪霸休閒農莊 這.....怎可能 大旺季的突然要訂當然"某口能"
所以最後當然也沒能去成 但那次還是去墾丁玩了三天
而這次把拔不想再殘念 硬是要提早好~~~~~~~早就訂房 哈哈 卻也沒能如願啦~~

DSC_0877

不過在雪霸休閒農莊的官網裡東看看西看看 卻不小心看到初三竟然有空房
打了電話去問 結果是電腦搞糊塗
媽咪我不死心的追問 那年假還有任何時間有任何空房嗎??
嘿嘿嘿~~就這樣 我們訂到初四~初五的房間 就這樣今年的年假旅遊我們也沒缺席了

DSC_0445

DSC_0532

本來就只有我們一家子要來 但是前一天與車友們聚餐時
TV與小芯家被我們說服一同來趟一日遊^o^
所以我們約好初四一早 早早就出發直撲清泉相聚 再上雪霸
天氣真的超好的~~ 真是撿到一個好假期啊!! 不然我肯定在家裡嘔死了

DSC_0447
[清泉的三個觀光景點]

DSC_0427

清泉-->張學良的故居 說是"故居" 其實是不得已 身不由己的被軟禁在此
但是如此風光明媚的地方 應該也過得快活吧????
DSC_0421 DSC_0422
DSC_0434 DSCF5163

DSC_0420
[這是郭"大"帥]

DSC_0419 DSC_0417
[這是郭"酷"帥 跟郭"超"帥]

DSC_0430
[Taco與Vicky]

清泉位於上坪溪右側的聚落
因此以前出入往來都靠吊橋 所以有一 二 三號三座吊橋
當然現在也有水泥橋供車子進出了
DSCF5198

DSC_0438

DSC_0444


DSC_0477
這是三號吊橋 特高 特長 特搖晃 有點懼高症的把拔走得特別快
一溜煙就走完了 都沒來的及讓我拍照~"~

1000206_096
[YA!! 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

DSC_0539
你看這對夫妻還能玩呢!!

時值櫻花盛開 到處都妝點紅紅 美的咧
DSC_0455

DSC_0462

清泉又稱井上溫泉 新竹八大景之一 所以可以來這兒泡溫泉
不過看了看只有一家清泉溫泉 感覺.............~"~
我們還是在這兒公共開放泡腳區 泡泡腳過過癮吧!!

DSC_0475
剛到時沒人

DSC_0489
不一會兒 就......還有勇士騎單車上來 給你拍拍手啊!! 快來舒緩一下吧!!

你看就這麼樣 大腳小腳一塊兒來 很舒服呢!!
DSC_0470

DSC_0480DSC_0483

DSC_0487
[邑說: 馬麻快來啊~~很舒服很熱喔!!]

就這樣 沒有趕行程 只有悠閒輕鬆慢慢的玩 自逸舒暢好不快活
不過在舒緩腳ㄚ子後 我們也該去拜訪三毛囉!!

DSC_0495
順著指示 通過蜿蜒的山城小徑 就來到了三毛故居
據說有段時間她居住在這兒 愛上這兒的好山好水

DSC_0511
[大家心目中永遠的三毛 就是這樣感覺質樸 清新的女孩]

DSC_0497
[這是目前瘋狂愛上三毛的女孩兒--柔柔]

DSC_0527 DSC_0512

她很開心能來參觀這兒呢
對於三毛書中所提及得任何地方以及她的特異獨行還有荷西 都深深的吸引著她

DSCF5181 DSCF5189 DSCF5193 DSC_0504
[屬於三毛的回憶]

1000206_071
現在我們在三毛的回憶中創作屬於我們 4+n娃 的回憶 (哈哈)

在清泉這個小小的地方慢慢閒晃 也耗掉我們不少時間
還是該趕往下一站 : 觀霧出發 不然TV與小芯家太晚下山會比較危險

DSCF5212
看到那個玻璃建築了嗎?? 那就是雪霸國家公園的觀霧遊客中心
本以為這兒會有吃的 沒想到不是在這兒 而是還要再下去幾公里才有

DSCF5220
遠處的大霸尖山還在白頭呢!!

DSCF5232 DSCF5233
這一個小小的高台 也能跳得盡興 真不簡單

在這兒晃了一下 沒東西吃 於是我們決定就先簡單處理一下吧!!
有了上次去武陵農場的經驗 這次我可是把家伙帶齊了 不怕餓肚子
不過泡麵還是帶太少 不夠吃

DSC_0560

1000206_168

出外人的好朋友-->泡麵 尤其冷天 來碗熱呼呼的泡麵比啥鮑魚 魚翅令人來的滿足呢!!

DSC_0575

頂著藍天 遠眺雪白山頭 來碗熱呼呼的泡麵 啊~~人生一大享受啊
DSC_0549 DSC_0550
1000206_131

1000206_177 DSC_0582 1000206_178
1000206_179
你看到大家滿足的表情了嗎~~ ^o^

吃飽喝足後也該起身去運動了 這兒有好幾條步道可以走 但考慮到我們的時間不多
就選擇了一條路徑最短的--觀霧瀑布
DSC_0555

1000206_193

導覽上面寫著來回大約兩小時 嗯 不長不短帶著孩子走應該剛剛好
一行人就這麼走著 雖有陽光 但進入步道裡 高聳的針葉林遮蔽住陽光後 還頗冷的
DSC_0616
DSC_0602 DSC_0604
DSC_0605

旁邊那一段段已經鋸好的木頭 可不能動啊!! 那可是國家公園的財產喔
不一會兒 這對父子已經這樣了 可憐的小芯拔 接下來全程都以這種方式帶恩恩
看來他已將練就了"硬頸"功了~ ^^"""
DSCF5252

其實這一段路 真的....好硬啊~~~
一開始看起來是平路 不過卻是一路往下切去 邊走心裡就邊擔心
等一下上來應該會很........
走了好一陣子 邊走邊問回程的人 還有多久 得到的結果都是 :
再一會兒 但是後面300m很難走喔~~
哇~~真是 "搓咧等"啊~~
不過這次孩子們真的很棒 都走的比大人快 一行人邊聊邊走沒人喊累
DSC_0611

最後恐怖的300m 真是有給他硬到 都是這樣的陡到不行的階梯(這是回程拍的)
DSC_0646
DSC_0645 DSCF5274 DSC_0649
DSC_0648

但是這次我可要給小邑大力的鼓鼓掌 ^o^
他可是全程腳踏實地 一步一步都沒有偷懶的自己走完 連那陡峭難走的階梯也一樣
媽媽真的快要掉眼淚了 太厲害了 (用力快速的給他鼓掌ing)
不過他如果叫媽媽揹他的話 那媽媽真的會掉眼淚了 ^^"""

但是這位把拔就沒這麼幸運了 累到眼睛快睜不開 只剩下抬頭紋了
我也要給你大力鼓鼓掌啊 (用力快速的給他鼓掌ing)
DSC_0650

經過一連串的下切路段 終於看到了 "一流" 瀑布--觀霧瀑布
冬天正值枯水期 所以水量不多 剩下"一流"而已 ^^"

DSC_0642

DSC_0636
[小芯 : YA!!靠著這跟棍子 我自己走完喔~~]

DSC_0634
[萱 : 吉董叔叔 我可以靠這張照片加入丐幫嗎??]

DSC_0631
小芯這張頗有"俠女"的氣勢

1000206_210 1000206_209 DSC_0629
1000206_221
注意到大合照裡少了誰嗎??

看過了觀霧瀑布 該往回程走了 真的是很 OOXX.........
邊走心中得到一個結論 : 貪小便宜沒好處 (這...跟這有啥關係??)
好 換一個 : 欲速則不達 (這...跟這又有啥關係??)
還不對?? 再換一個 : 呷緊弄破碗 (這.....跟這倒底有啥關係??)
啊~~~想不出來了 已經走到累到腦筋不清楚了....
我想說的是 : 你以為捷徑 路程最短的路是最好走的嗎??
你錯了 我們選到了一條雖然最短 但是卻是所有步道裡最難走的一條啦~~~~~
下次功課要先做好 才不會.......

雖然如此 我們也還是完成了 真的是還不錯啦!! 有體力 腳力的人都要來看看啦~~
只是這次真的讓小芯拔累到了 你的"硬頸"功 會越練越厲害的!! 加油!!

到了這兒 TV家跟小芯家就要跟我們道別say goodbye了
我們今晚要住雪霸休閒農莊 他們則是直接下山開回家結束這一日遊


相關閱讀 :

清泉 觀霧 走一回 by 小芯麻

過好年系列之五-- 雪霸國家公園旅遊(中)
過好年系列之五-- 雪霸國家公園旅遊(下)

鮮玩先贏--墾丁趣 Day1
悠遊墾丁 Day2
墾丁最終回(安平古堡)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