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羅勒番茄豆腐沙拉

2011/06/01

夏天是涼拌菜的季節 除了每次做的一些傳統口味外 也該是精進廚藝的時候了
這時許多廚藝行家blog中形形色色 集色香味俱全的食譜真好用
今天就來這個 果味山的小湯匙 的羅勒番茄豆腐沙拉吧!!
020

其實要做這個也是剛好冰箱裡都有材料 拿來按部就班 按圖索驥 一下就ok了!!
這是從後山來的豆腐 二姐幫我買寄來的 說味道很濃醇 很好吃
味萬田 來自後山 天然好味 網站介紹的很詳細
所以拿來試做這個[羅勒番茄豆腐沙拉]最好不過了

008

所有材料 : 豆腐 蕃茄 蘿勒(九層塔) 橄欖油 蒜泥 鹽 研磨黑胡椒粒 (檸檬汁或白醋)
007

處理豆腐 : (這豆腐真的很綿啊~~)
009 010
011 012 015 017

做法 果味山的小湯匙 寫的很詳細 我也不再贅述 只不過在做的當時
我的廚房紙巾剛好沒有了 只好就這樣進去微波一下 出來再用"重盤"壓一下
讓豆腐出水 再將水倒掉 另外我是切好才微波 切開的豆腐出水比較快

然後是source : 橄欖油 蒜泥 鹽 研磨黑胡椒粒 (檸檬汁或白醋) 混勻
再加入切碎的羅勒
005 016

PS:為啥要把 檸檬汁或白醋 括弧起來 ?? 因為我忘了放啦~~ 難怪覺得味道平平
對不起 我錯怪你了 下次再試一次了!!

豆腐放進source裡做個spa 泡泡澡吧!!
018

最後把番茄也一起進去玩油泥巴吧!!
019

我沒用夾的 因為比較麻煩啦~~ 時間寶貴啊!! 下次比較有時間再慢慢把它弄美美的
這樣就是一道看起來很油 但是卻是很清爽的[羅勒番茄豆腐沙拉]囉~~

最近做了幾道用橄欖油混蘿勒的料理 發現這兩個味道真的超棒的~~
而且橄欖油涼拌真的不會油膩耶!! 太神奇了 以前我一直以為會很油 所以都不試
看來人還是不要太鐵齒 什麼都給它試試 給它吃吃看就對啦~~~

我的果味山的小湯匙 的羅勒番茄豆腐沙拉 試做 九成成功~~
(還有一成是因為忘了放檸檬汁或醋啦~ 所以還有進步空間)

一起來品嘗吧!!
020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