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畫出一片天

2018/10/18

阿萱美術作品集

阿萱美術作品集

孩子從小我都讓他們學琴 學畫畫或上一些活動課程
不是要他們成為大師 就是培養一個興趣
畢竟平日媽媽沒那麼多的時間帶他們出去大自然玩樂
與其在家讓電視3C養 倒不如去外面學習一些興趣或培養體力

現在 鋼琴大家都沒上了 但偶爾仍會自己在鍵盤上流連紓壓
繪畫 大的也都沒上了 興趣不濃厚 只有培養出阿萱一位興趣者
考上桃中美術班後 在眾師們的調教下功力真的大增不少
而她自己對自己的要求也異常的高 非常龜毛der~~
喜歡挑戰自己的功力 媽媽老是不懂為啥她老是要選擇別難的題材做
很多人都會挑能力範圍內的題材做 可以很快交差
她就不一樣 老是喜歡找特搞工的媒材來試 尤其是設計類
一路走來 也遇到不少瓶頸倦怠過 如今 苦盡甘來了
終於在國中最後一次的美展 讓她拿到全國賽的門票了
真的是欣喜若狂啊!! yes!!

設計第一名作品:與神同行-和大自然共存
阿萱美術作品集
地牛 (地震)

這個設計類作品 媽媽一開始就覺得是很有希望的作品
因為這個作品真的非常費工 很花心思手也要很巧
班上同學也有人想要用剪紙來表現作品 都被老師退回
只有阿萱 跟設計老師提出想法後老師同意她這樣做
但這份作品產生的路也是非常崎嶇啊~~
阿萱美術作品集
火神(火災)

因為設計類作品 學生必須將作品想法跟老師溝通
老師同意後才可以著手設計 然後一路還要老師溝通作品
一開始 萱的idea一直被退回 每天回來都murmur老師
快把老師罵翻天去了 覺得老師在刁難她 整她.....
然後 倒楣的是我 她不開心 我要安慰她 她生氣 我要安撫她
對藝術沒啥天份的我又要我給她意見 但常常給的意見又被白眼...
弄得我有時也會氣炸.....暴怒回去給她 (冏)
來來回回不知N趟 這個作品才定案

開始動手做 媽媽一看到都傻了....
她的手真的好巧 心思真的很細膩
而且一做就要好幾個小時才能收手 真的辛苦
阿萱美術作品集

但作品卻很令人驚豔
阿萱美術作品集
雷神(雷電)

阿萱美術作品集
海神 (海嘯)

其實原本她要交去參展的作品是:水墨與西畫作品
但她的水墨畫在最後背景的渲染時有些失手 染得不好
萱美術作品

她自己不滿意 而不懂藝術的媽媽看了也覺得有那麼不妥
因為媽媽也有看過其他孩子的作品 覺得這幅畫不太有把握
但媽媽畢竟不是專業人士 不太懂評分的點 所以請她去跟老師研究商量
看老師的意見 是否要用水墨參展 還是可以換設計作品參展
在與水墨老師研究 老師也看過她的設計作品後 跟她說:可以改交設計作品
設計作品真的不錯 果然 這個作品沒讓大家失望 奪冠而歸 可以進軍全國美展
辛苦有了甜美的果實!!
萱美術作品

另一幅是寫實的水墨西畫得到第三名
萱美術作品

終於讓她扳回一城
上回一直有些忿忿不平不懂這幅為啥沒入圍 連佳作都沒有(哭哭)
萱美術作品

她看了全國得獎作品 自覺得她應該有資格啊(哈哈)
媽媽也不懂 只能說: 評審看的點跟我們看的點不一樣啦!!
只要繼續加油 一定有機會的 而機會已經降臨了....
(後來這幅作品在專業人士的解說下 我也明瞭了為啥沒入選
細節描繪的很棒 但主題不夠明顯 全都畫得太細太明 反而讓主題消失了)

認真作畫時的阿萱
阿萱美術作品集

阿萱美術作品集

很喜歡畫插畫的她
阿萱美術作品集

阿萱美術作品集

我最愛萱對色彩的運用
阿萱作品集

另一件很搞工的設計作品 利用刺繡與畫融合的-12生肖運動秀
這幅是去年的設計作品 得到桃園市美展設計類佳作
阿萱作品集

這個是老師在解說許多不同類型的設計作品時 有那麼一件這種作品
吸引到萱的目光 讓她想試試 但刺繡在布上容易 在紙上是有那麼一點困難的
上網查詢相關訊息也很少
找到了這個新加坡藝術家Izziyana Suhaimi少女味紙上刺繡藝術
也請教了Diasy老師 給點相關意見
而很少拿針線 更別說要刺繡的萱 選擇了要挑戰這個
幸好媽媽是有點功夫的 以前家政課女紅有好好做 就下海幫忙指導啦!!

但整體重點是 要畫啥? 畫的哪些部分要用刺繡表現??
他跟老師討論好後決定以12生肖為主軸 用運動來展現
運動的器材就用刺繡表現是比較容易的方式
不是很熟悉針線 又要挑戰刺繡的萱 我先上youtube找了基本刺繡手法
讓她參考 我自己也順便學習一下 看哪種手法表現哪種運動器材比較適合
最後的成果展現 不是很滿意 但第一次挑戰我覺得 可以了

鼠打棒球
阿萱作品集

牛射箭
阿萱作品集

虎練拳擊
阿萱作品集
(想好久才想出怎麼表現拳擊手套感覺 最難的一張)

兔跳繩
阿萱作品集

龍投籃球
阿萱作品集

蛇打網球
阿萱作品集

馬接力賽
阿萱作品集

羊玩足球
阿萱作品集

猴拉單槓
阿萱作品集

雞打乒乓球
阿萱作品集

狗接飛盤
阿萱作品集

豬舉重 哈哈
阿萱作品集

在紙上刺繡還真的不簡單啊!! 好幾次都差點毀了
幸好還是順利完成一項困難的挑戰!!
阿萱作品集

萱美術作品

這幅也是一個成功的作品 老師給的主題是:哇!! 各自展現
當萱畫完這幅作品給我看時 我第一句話就是: 哇! (成功)
然後當她告訴我主題後 我也笑了 然後我試著貼到群組看大家的反應??
沒想到 大家的第一個反應都回:哇~~ 所以我說是超成功的作品啊!!
萱美術作品

萱最新出爐的人像素描 好像也是第一次挑戰 她一直很不滿意
但媽媽又覺得很棒了啊~ 哈!! 因為她很不喜歡素描
萱素描作品

萱人像素描作品

可看到其他同學的作品還真的覺得有些作品實在超強的!
來欣賞幾張她同學的大作
A同學 聽說是得最高票作品 我也很喜歡 好像拍照的喔 非常自然
918同學素描作品

B同學 像電影畫報 線條表現得很強烈 讓人很有一種power的感覺
918同學素描作品

C同學 用點畫表現出臉部肌膚的細節 超寫實
918同學素描作品

發現他們厲害的地方在於能把臉部表情與肌膚畫得很細微 萱這部分還不足
繼續磨練技巧揣摩囉!!

Fighting 我的萱~
萱人像素描作品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