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我的週末時光

2018/10/14

2018 1015 早餐

週末~~我的休假運動日 怎麼又出早餐了??
誰叫我大女兒回來了 說要吃比利時鬆餅啦!!

連續下一星期的雨 聽說周末會放晴 週六約了狼兄騎單車走河濱自行車道
來去看壁畫拍照 然後到弟媳開的吐司部門捧個人場順便試吃一下 嘿嘿!!
誰知道一早就下那個不大不小的雨 利用路上監視器看了一下板橋的天氣
也是下雨的 只得取消放棄這行程 然後就去市場買菜搞吃的好了
腦中浮現的是-台南牛肉湯跟控肉飯 於是.....

星期六中午簡單吃的 「台南牛肉湯」
2018 1015 早餐

這次多了點了耐心 生牛肉用熱湯淋的方式 淋了2次
再分裝至個別的碗中 碗裡先放點米酒跟薑絲
湯頭稍微放涼一些 再淋至半熟牛肉中 就超~~~嫩的!
2018 1013 餐點製作

沾醬我用姊夫自己做的豆腐乳+黃豆瓣醬打成泥
姊夫 真的厲害 做得好香好吃啊!!

無標題

牛肉湯頭也很簡單:
牛骨+洋蔥+薑+蔥+2片當歸+一把黃耆+一顆花旗蔘+一些枸杞 下去燉煮即可
(人蔘跟當歸不加也可以)

在烹煮食物時 兒女們不停地來來回回 口中唸唸-好香喔!好香喔!!
甚麼時候可以吃?? 是媽媽覺得最開心的時候
食物下肚後 回饋給我的讚美與見底的碗 那就是媽媽的成就感了!!

而另一鍋慢慢小火熬煮的是--控肉飯
那天看到非凡大探索介紹彰化的控肉飯 燒到我了 好想吃
買了梅花肉跟腿包 拿出媽媽留給我的陳年紫蘇梅 還有紹興酒來滷
可得花個時間慢慢煨滷啊!
2018 1015 早餐

午後外面天氣放晴了 但這個時間已無法再騎單車去板橋了
於是載完小邑去上樂高程式設計課程 就順路載了2個吃貨
一行四人直奔板橋去吃吐司部門好了 哈哈!!
吐司部門

兩位美麗的姊妹花一起攜手打拼
吐司部門

我最愛炭烤的吐司了 所以不遠千里迢迢來試吃
吐司部門

雞腿排煎的很嫩 蛋也煎得很漂亮喔
吐司部門

吐司部門

Menu
吐司部門

點完餐 等待的同時先來飲料吧!!
有沒有可愛的把拔呢?? (哈哈)
佩佩豬袋子裝的鮮奶茶 有沒有口愛 奶茶也是自己煮的喔!!
是加鮮奶的鮮奶茶喔! 好喝
吐司部門

也有紅茶!!
吐司部門

後來發現 現在的夾娃娃機店前面好像流行開碳烤吐司還是熱壓吐司店耶!!
我家路口的也是 老大家路口的也是 現在弟媳開的點也是 夾娃娃機店是朋友開的
前面讓他們賣碳烤吐司 所以開的時間是下午5:00到凌晨1:00
很奇怪的時間 算是晚餐消夜嘛?? 只是自己本身這個時間點吃不慣這個
現在周一到周五有試賣早上時間6:00-9:00 試人潮
週末則是從12:00開始 年輕人肯做肯嘗試 所以一定要來捧場鼓勵一下
吐司部門

把拔點的照逃豬加花生醬版 (他最愛這樣鹹鹹甜甜的)
吐司部門

狼兄的照香雞 他很稱讚雞腿煎得很嫩!!
吐司部門

好可惜太遠了 沒辦法常常來吃
下回再開一團河濱小折吐司團來吃吧!!
吐司部門

晚上當然就吃已經煨的軟嫩嫩香噴噴的控肉飯!!!
無標題

搞得再累 看到這群吃貨吃得很開心 就覺得很值得了
中間那位可愛的姊姊 這一切都是為了妳啊!!
回家一趟 總得給妳吃點想吃的暖妳的心啊!
出門在外 總是沒辦法像在家裡這樣的
2018 1015 早餐

晚餐吃飽閒閒就先來做蛋黃酥餡 明天才好操作
唸書唸到好累的萱 來幫秤餡的重量 有幫手真好!
很快就包好這些餡了
無標題

然後為了實現答應姐姐要做給她吃的比利時鬆餅
又馬不停蹄的揉麵團下去發酵
無標題

想說做不多 懶的上樓用攪拌機打 然後....又累死我的手了
揉麵團

星期日早上一早起床準備 因為姊姊說7:00要出門去參加同學爸爸的告別式(哭哭)
拿出麵團 驚!!怎硬梆梆的好像沒發酵???? 立馬分割幾顆 放入微波爐發酵試試
還好溫暖了 麵糰就鬆弛軟了... 趕快試烤...
無標題

將將...有膨脹耶!! 嚇出一身冷汗了
差點就沒辦法實現我對姐姐的承諾了
無標題

無標題

2018 1015 早餐

話說姊姊高中美女10人幫之一的同學爸爸突然心肌梗塞過世
聽女兒說同學跟爸爸感情超好的完全前世情人來著的
這突然的離開 我聽到都眼泛淚水 好難過喔!

忙完早餐送哥哥去火車站搭車要去籃球比賽 就跟小邑去虎頭山做定向越野體驗了
這是我們第二次參與 很好玩 這次拉了小芯家的恩一起來
全家也一起來山裡走走運動運動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練習的小圖
無標題

4km的路 動一動吧! 難得放晴的好天氣
無標題

下午要來趕工做蛋黃酥了 因為還要載姐姐回宿舍
把把拔 小邑都請來幫忙做 把拔做簡單的分割秤重
我來組合酥皮油皮 小邑幫忙桿油酥皮
謝謝兩位好幫手 儼然一個小型加工廠啊!!
2018 1015 早餐

厲害的小幫手 自己做的最美味
2018 1015 早餐

烤完蛋黃酥 吃完晚餐 就把姐姐親送回宿舍了!!
聽說...聽說..下星期跟下下星期都不回來了??
且拭目以待吧!!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