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單車大家庭

單車大家庭
我與我的單車

過好年系列之一 除舊佈新大掃除

2011/02/14

1/21日開始 就是忙碌的日子啊~~
孩子開始放寒假了 本應該輕鬆點的吧?? 其實不然 更忙碌了
放假前孩子就吵著要參加啥麼冬令營 本不想讓他們參加 因為寒假實在太短了
不過 最後還是讓ㄚ量跟阿萱各選了一樣參加 貴森森啊.....
還是柔柔姐姐聰明 她選擇睡到飽 然後自己閱讀書籍 (這樣的選擇是正確的)
所以以為放寒假可以睡到自然醒的媽媽 並沒有睡到自然醒
還是得一早把很難叫醒的阿量與阿萱叫醒 吃早餐
然後送他們去參加營隊 傍晚再去載他們回來
一樣的早上簡單的把家中打掃後 又要到店裡煮午飯而留姐姐與小邑弟弟在家唸書or玩
直到中午才載他們到店裡吃午餐 吃完午飯後再載他們回家唸書or午睡
自己則是東掃掃 西摸摸做年前大掃除尚未完成的部份
而三樓及陽台則是孩子結束學校課業後 一起動手大掃除 開始參與"過年"該做的事

因為現代化社會的結果 很多傳統節日與習俗 孩子都只在課本裡讀到
感受不那麼深刻 自然也搞不懂 所以連節慶的相關考試都搞不太清楚
只有聖誕節他們最清楚 但是這是外國人的節日啊........
於是在舊的一年即將結束 新的一年即將開始之際
媽媽我決定今年傳統的節慶 我都要孩子親身親手參與了解
媽媽我小時候是最愛年節的啊~~ 看著媽媽與奶奶和外婆在各種節日中依照各種習俗
準備各種不同的應景祭拜品 真的很好玩 很熱鬧
但是現在的家庭應該都已經很少這樣做了
花花綠綠的鈔票 市場賣場一逛 啥都有了 那用自己辛苦啊!!
而且現在的小家庭 也很少人拜拜了吧??
不過我家還是有 所以孩子也幸運的可以知道比別人多吧!! (是這樣嗎?? 不管啦)

所以年前第一步---大掃除 在孩子結業式後的下午我們就開始了
他們負責幫我打掃三樓及陽台

洗紗窗
DSC_0269

DSC_0270

刮窗戶
DSC_0295

DSC_0277

DSC_0280

他們真的很認真的刷洗 而媽媽我就出一張嘴從旁指導兼照相囉!!
咦~~ 四娃少一娃--阿邑 那兒去了?? 他也沒閒著喔 他幫忙拖裡面的地板啦
DSC_0268

DSC_0288
一個下午下來 大家全身都濕了 清潔打掃好後 趕忙沖個熱呼呼的熱水澡
今天也不自己煮啦...來去外面ㄔㄧ頓吧!! 謝謝四娃的幫忙喔~
他們也得到了一個禮物 暖呼呼的各式腳丫子
IMAG1013

小邑說: ya!! 我也有幫忙喔~~
DSC_0290

哇~~一整個亮晶晶 很乾淨呢!!
DSC_0296

這些是媽媽處理的
IMAG1005 IMAG1011 IMAG1008

這些窗戶不擦還不知道髒咧 擦完了真是一整個亮啊~~

趁著這次的打掃乾淨 家中也又新增一台電視
索性就把三樓簡單的再改裝成孩子的休閒空間
這樣二樓的客廳就可以讓出來給大人用了
以後孩子的活動空間跟媽媽的DIY工作室 就可以一起了
這樣好像比較熱鬧喔!!
媽媽做麵包 孩子可以一邊學習 也可以一邊玩Wii 滑蛇板 碰碰車.....

原本只簡單舖個墊子 電視也還沒掛到牆上 直接擺在我的工作臺上
DSC_0173 DSC_0178

大掃除完畢後把榻榻米給整理一下搬下來用 再放上簡易運動器材裝飾(哈哈)
IMAG1028 IMAG1029

這樣又多了一個親子活動空間了 其實接下來整個年假他們都待在這裡居多
常常也為了搶這裡而吵架 真搞不懂 有那麼多台電視可以看 那麼多地方可以窩
就偏偏愛搶這一塊 真傷腦筋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