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彩繪盤子? 蛋包飯? 都幾......

2012/10/23

006

暑假二姐帶著小朋友從花蓮上來玩趁著這個表姊弟大團圓的日子 大姐提議到臺華窯
去做陶瓷彩繪因為她有折價券 就這樣我們三個姐妹帶著我們的九個小孩(很恐怖吧!!)
去那裡耗了一個下午 當初以為跟Daisy老師 敎過我們的馬克杯彩繪差不多
結果到那兒才知 完全不同啊!! 當天因為帶了一個沒電的相機(冏) 手機也快沒電
所以當天我們就是很認著的彩繪著自己選的盤子 沒有啥照片紀錄....
這是釉彩 我們第一次畫釉彩 對這種顏料完全不熟悉 也不知他的特性??
看起來粉粉的顏色 燒出來卻是完全不同
重點是它看起來的顏色跟燒出來的顏色不一樣啊~~
所以孩子們只能一邊畫 一邊問主任他們要的顏色是調色盤中的哪一種??

平常很愛東畫畫 西畫畫的孩子 此時請他們自己設計彩繪屬於自己的盤子
也都不知從何下手...真是給他冏啊!! 頻頻問媽咪??
但是我可是他們裡面最沒創意畫畫的啊~~不然我為啥要讓他們去學畫畫??
就是希望他們自己都會畫畫 不要來找我這沒藝術天份的媽媽啊

今天的晚餐做了允諾兒子阿量前一天的點餐:媽媽我要吃蛋包飯 你可以做給我吃嗎??
剛好蛋包飯的形狀很適合放在兒子自己選擇的這個餐盤上 所以就給它拆封使用囉!!
可口的蛋包飯放在賞心悅目的盤子上是不是立刻又加分了不少..
007

其實這個盤子的全貌不是這樣的 還有隱藏在蛋包飯下的圖案
媽媽故意把它遮蓋起來 因為一開始畫的時候兒子把他想畫的圖案都畫上去了
擠在一起 也不知為啥後來又神來一筆 畫了這朵花與點上彩點
讓這個盤子看起來真像有那麼一回事 但是前面畫的不能抹去了
不過沒關係 反正以後用食物把它修飾掉就好了 第一次不懂得如何構圖啊

晚餐:蛋包飯配玉米濃湯
001

盤子的小主人:阿量
008

此後 他們一直吵著有機會可以再去台華窯畫盤子嗎??
嗯~~~再說吧!!

這兒有一篇關於彩繪體驗的文章分享給大家"臺華窯30周年彩繪體驗"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