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想念的飯[紅麴飯]

2011/10/26

148
這是一碗媽媽味道的飯....

天涼了 嘴就饞了.... 肚子總好像破一個洞 怎塞都塞不滿...
冬天的料理 就有冬天的味道--羊肉爐 薑母鴨 燒酒雞......
繼之前煮了麻油雞飯與油飯後 這天突然想念起媽媽煮的紅麴飯
那淡淡的酒香味 一點點甜甜的味道 可以滿足冬天的味蕾...

拿起話筒 撥電話給媽咪 : 媽咪 我想吃紅麴飯 你可以敎我煮嗎??
電話那頭的媽咪 : 要我煮給你吃嗎?? (這就是媽媽...永遠不嫌煩 很骨力的媽媽)
貪吃的女兒 : 不用了 我可以自己煮 你敎我怎麼煮.....

就這樣 今天晚餐的飯就是 "紅麴飯"
孩子一看到這個飯都很開心....因為他們也愛吃ㄚ嬤煮的這個飯
但是今天是媽媽煮的喔~~

我愛吃媽媽煮的這個飯 從今天起也希望孩子喜歡我煮的這個紅麴飯
長大後 也希望在每個冬天 你們會跟我一樣想念媽媽做的這個"紅麴飯"
150
[粉粉的 甜甜的帶點酒香的紅麴飯]

[紅麴飯]
白米3杯 紅麴一大湯匙 水3杯 米酒少許 二砂糖適量

白米 紅麴洗淨後 加入水 放入電子鍋(電鍋)煮 煮好後
灑些米酒與糖翻攪 酒味與甜度請自行斟酌 拌好後再蓋上蓋子悶一下
就這麼簡單 卻很令人懷念的冬天的飯就完成了

喜歡吃糯米的人 可以將白米換成糯米 水量改成2杯就可以了
因為把拔比較擔心糯米不好消化 所以當成晚餐來吃的飯我就用白米了
若是當成點心 我就會用糯米下去煮了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