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貝果" 與"二姐" = 原味屋

2010/08/20

"貝果" 是我嘗試做麵包中的一個意外驚喜 做貝果前並不愛吃這款麵包
(可能沒吃到好吃的吧??而且一般麵包店並沒有賣這款麵包)
會想嘗試純粹是想說"它"可以是口味很簡單 就像小孩愛吃的吐司與法國麵包一樣
吃純粹的麵粉香氣 況且它的操作手法與一般麵包又不同 這也是我想嘗試的一部份
我很愛試做 試吃新的東西 這樣很有挑戰性!! 處處充滿驚喜
也好巧不巧 這一試讓我試出讓人精艷的貝果

DSCF2381
太美味了 跟我吃過的貝果完全不同 這種貝果太好吃了
這才發覺 老麵真是威力無窮啊~~~

二姐跟我一樣 是個閒不下來的人 雖然她有三胞胎要忙
4364481431_a4668ab02c
也到學校做志工 空閒時候還是很喜歡做做手工藝品 她的美術天份比我好太多了

[用菜瓜布做的花]
IMG_0454

[用過年用過的紅包袋做成的紙花(很環保吧!)]
IMG_0456
她家牆壁上到處都是她DIY的作品

我會幫孩子做道具 也多半是"她"啟發我的 常常看她幫孩子做各式各樣的道具
所以自己孩子有需要時我也會DIY動手做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這也是一種成就

開始做麵包後 知道二姐也有嘗試做麵包 我們經常會做很多的技術問題交流
(雖然兩個都是不夠專業的人 但我的背後有位高人很會指導)
不過試久了 能夠做出美味的麵包就....專業了啦~~~(嘻)

[前一陣子去上烘焙課 回家親自做出的日本星野葡萄種芝麻麵包]
DSCF8496

在一趟陪媽媽回診的途中 我在醫院樓下的麵包店買了長棍與天然酵母 老麵麵包幾種
(我很愛買外面的麵包吃吃看 看自己做的與外面做的差在哪裡?? 做為改進空間)
二姐因為長期有胃腸脹氣的毛病 吃不得這些發酵的東西 (我也是一樣 不過沒她嚴重 )
我跟她說:這是天然酵母做的又是老麵麵包 應該不會造成胃脹氣啦??
硬是要她試試 結果....sorry害她真的脹氣了 ??? 我不懂為啥會這樣??
我自己吃也是有輕微脹氣 傷腦筋 是它標示不明?? 還是不實??
應該不會才對 那可不是什麼路邊攤啊 可是出名的麵包店啊!!
後來在一家麵包店裡發現一樣事實--他很清楚的標示了每一款麵包的做法與成份
天然酵母麵包 有含天然酵母10% ~20%的 老麵麵包有含老麵10% ~20%的
原來 標榜天然酵母或老麵麵包 都只是裡面添加了不同比例的天然酵母或老麵啊~~
並不是全然的天然酵母或老麵 這下完全明白了
也就是因為麵包裡還是有添加即溶或活性酵母增快麵包的發酵速度
所以對於腸胃敏感的人 吃了還是會脹氣啊~~ 恍然大悟!!
此後就敎了二姐自己養老麵做麵包吧 雖然純用老麵發酵很耗時
但這老麵麵包的香氣是不可抵擋的 要她試試 看這樣做 吃了還會不會脹氣??
結果瘋狂的她........
試了老麵做的麵包後不會脹氣 竟一天三餐外加下午茶配咖啡都是自己做的麵包
(這.....也太...) 原來她做的也是屬於雜糧硬式麵包 她那三胞胎不賞臉啦~~
(冏 還好我家四娃ㄦ對於我做的麵包每款都賞臉 而且硬式麵包也愛吃)
但是老麵做出來的硬式雜糧是越嚼越香 越嚼越停不下來 這我可以理解的
此後她踏上了老麵麵包的不歸途了......(現在要換我叫他們"師父"了)

貝果 156

更難得的是 她勇於追逐夢想與先生兩人就這麼一頭栽進原味屋的世界

IMG_0472

把這樣健康與美味的麵包分享給大家 我推薦的原因除了因為他們是我的親人外
(所謂內舉不避親 不怕大家說這樣沒有說服力 只要吃過她們的貝果與吐司 保證說讚)
健康美味的食品能夠分享給我週遭甚至不認識的朋友知道 這更是一種福分
我常常自己做新鮮健康又美味的東西給家人吃 當然有時也會分享給朋友
不過無法分享太多 能力有限....
當看到電視新聞常報導一些食物被查驗出來添加了很多對身體健康不利的添加物時
非常不解?? 很簡單的東西 為啥要加東加西的呢?? 是消費者自己做的孽嗎??
所以商家為了要製做更香更好吃甚是外表看起來美美的食物
不得不添加那些不健康的添加劑
所以我在外面吃到或喝到太過於香濃的東西反而會質疑??
這種東西它原本的味道是這樣嗎??
不過也因為很多東西我都自己DIY 所以我可以大概分辨出來
原本的食材經過加工後的味道會這樣嗎?? 還是有添加色素或香料??
但是對於一般長期都在外邊吃或買食物的消費者 就不是這麼好分辨了
所以每次我自己在做東西時 都會想 : 如果可以把這些東西分享給我身邊的好朋友
或是喜好健康自然食物的朋友 那該有多好
大家可以吃的健健康康的 不用擔心外面的黑心食物
只可惜....我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幸好有二姐與姐夫 他們踏出了第一步 把健康帶給大家
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捧場 多給他們鼓勵喔~~
在此也感謝我的那些好朋友們 給他們的支持喔!!
貝果 520



4 意見:

小芯馬麻 提到...

下週去花蓮,有時間就來去捧場一下囉^o^

2010年8月21日 清晨6:34
四娃之媽 提到...

二姐最感激的就是你們了 說要請你們吃晚餐喔~~ 喬一下吧!!

2010年8月21日 下午1:48
小芯馬麻 提到...

請吃晚餐就不用啦!我們訂的飯店都有附晚餐,有過去的話,再請我們喝東西就好啦^o^

2010年8月21日 晚上11:14
匿名 提到...

Oklahoma

2016年12月27日 晚上9:30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