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亂"中有序 ??

2010/08/21

人有時候 真的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才行 不然會累死自己

DSCF0890
[已經連續整理幾天的衣服了 今晚決定 先放著吧!! 睡了 明天再整理了 就這樣給它亂著吧!!]

外傭走了後 開始了我家獨立自主自動自發的生活了
雖然對我家小孩來說並不是難事 因為我們早就一直在為這天做準備了
所以一直會training孩子 學習做家事
而不是像其它家裡有外傭幫忙的家庭一樣 孩子都是公主與王子

IMAG0218 IMAG0214
[姊姊是最好的幫手 現在衣服幾乎都是她在折與晾也會幫忙洗碗]

"ㄚ姨" 跟小孩的感情很好 我也要孩子尊重阿姨 "她"是另一個媽媽
不過以前家裡都是ㄚ姨在打理 現在換成自己了
我們的習慣與做家事方法不同 所以她走了後 我開始一連串的整理與打掃工作
把家裡重新整理成自己順手與順眼的樣子
當然孩子也是重要的幫手

IMAG0212 IMAG0215
[ㄚ萱今年才要上小一 可是已經會幫弟弟洗澡與吹頭髮 儼然是個小媽媽樣]

我們都在調整自己的作息與生活方式 希望沒了幫手 生活還是順利
不過一連串的整理工作下來 還真的是很累.....
偶爾 ....也是要偷懶一下 偶爾也是要放鬆一下 偶爾也是要視而不見一下
反正 家事不做 是沒人會搶著幫你做的(冏)

DSCF0867
[ㄚ邑也要自己吃飯了 沒人餵囉~~]

所以我現在也練習 慢慢來 一天做一些 不要急著一次做完 那會很累的
慢慢的 家裡也快變成自己覺得乾淨整齊的樣子了
快開學了 應該可以在開學前都整理好吧??

看到制服 想到還剩下10天就要開學了 也順便試試還合身嗎?? 也該採買了
DSCF0894 DSCF0895

小的撿大的衣服 在我家是當然的 不然四個小孩的衣服花費就不得了了
(雖然我還是很會買啦!! 不過孩子上學後 穿便服時間少了 也漸漸的少買很多了)

ㄚ萱撿哥哥的 哥哥撿大姐的 除了男女有別的制服外 通通可以穿啦
於是.....
這是大姐分到的
DSCF0900

這是ㄚ量分到的
DSCF0899

這是ㄚ萱分到的[ㄚ萱分到的最齊 也就是說 : 她都穿舊的啦]
DSCF0901

這是柔柔幫媽媽紀錄的採買清單 [看起來還算省喔~~YA]
DSCF0903

DSCF0896
ㄚ萱在試穿衣服時 真的很開心喔~~
她很愛穿哥哥姊姊穿過的衣服 不會因為是舊的就不喜歡 超開心的
看起來是很節省也很念舊的人 是個好寶寶

DSCF0897
左邊是阿量哥哥的舊運動服 右邊是姐姐的舊運動服
ㄚ萱竟然說她喜歡右邊的 顏色淡淡的比較好??
那個....阿量試都不想試咧(氣....)
所以孩子天生的個性就有不同 應該要個別輔導一下了

終於.....
DSCF0904
把床面整理出來了 剩下這一堆的衣架

DSCF0910
和可以送回收與送給親朋好友接收的衣服了

接下來 再讓我休息個兩天吧!! 兩天後再繼續把衣服搬出來整理了~~~
這個故事告訴你 千萬不要買太多衣服啦 會整理不完的!! (roz)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