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愛心 分享

2010/05/07

DSCF5176
什麼時候開始迷上做麵包的??  已不可考
但是我很愛煮菜   做東做西的倒是真的

喜歡看到電視上介紹的美食  就去吃ㄧ下
看到敎做菜做點心的  就如法泡製一番
在餐廳吃到好吃的  也仔細研究一下  回家試做看看
真的很好玩   如果做成功了   那種成就感更是 .........
所以這就是家庭主婦吧    雖然我不算真正的家庭主婦
現在家事都有外傭幫忙   所以暫時好命的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記得幾年前在公公老家蓋了一棟農舍後  便添購了攪拌機與專業烤箱
想說假日可以試著學習摸索做麵包
買了一堆參考書  嘗試做麵包蛋糕時  沒有一次成功   沮喪
看著書   照本宣科  怎會就是不一樣   哎~~~~
於是烤箱就只能拿來
烤雞  烤披薩   烤布丁  烤蛋塔   焗飯  焗麵  那些不太會失敗的東西
無奈去年夏天暑假  公公突然中風   去鄉下的機會變少了
便決定把工具搬回家  這樣有空就可以在家練習了
也剛好一位跟我一樣愛做東西的朋友  敎我用老麵的方式做麵包
愛上那種簡單  單純的味道  於是又開始嘗試做麵包了
一開始也沒那麼順利  做不到我想要成品  又去買了一堆參考書  反覆再三熟讀練習
終於  有點樣子了  雖然  整形手法還不行  不過味道    我很滿意   家人也很滿意
朋友也說很好吃<----- 這部份  當然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不好意思批評啦~~
不過 越做越順是真的  連同蛋糕好像都變稍微簡單一點了
以前是一出爐就................say goodbye了
現在已經可以烤的跟書本上的八九分像了  雖然偶而會出鎚
比起蛋糕  現在好像覺得  老麵麵包麻煩很多  時間超長的
蛋糕簡單快多了   只可惜   我不愛蛋糕   這是做來分享給朋友的
我只愛老麵麵包而已
幸好  我家小朋友跟老公  都很捧場
現在我做啥   他們都說好吃   也很愛吃
這就是我願意花時間一直做這些點心麵包的動力
而且 我家的耗量也很大  現在外面的東西常常加東加西的  越吃越不放心
所以  有時間 DIY 最讚了
當然也要謝謝老公 肯讓我東搞西搞的
覺得 現在除了騎單車外  做點心麵包 也成為我宣洩壓力的一道出口了
我要好好把握這段時間   因為幸福不等人   當下就要享受才行
你看     這就是動力啦
DSCF5182

DSCF5215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