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單車大家庭

單車大家庭
我與我的單車

情人三井宴

2014/02/19

無標題
親愛的! 情人節快樂!!

這一餐是我的老情人討饒來的!呵呵.....
因為那不懂得適時甜言蜜語老情人在情人節那天被我弄了.....

話說今年情人節適逢傳統節慶元宵節(小過年)
因為家裡有小孩 還是希望讓他們過傳統節慶 才不會對於傳統這些節日都不懂
所以我提前一天煮了我的大小情人都愛的西式大餐聊表一下媽媽對他們的愛

無標題
你看焗烤明蝦 乾煎奶油干貝 水煮鱈場蟹 蒸古巴烤肉 毋青操某? 毋啦!!

超愛海鮮的把拔 愛吃古巴烤肉的兒子 全家人的情人節大餐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其實 這情人節餐也是我臨時起意煮的 把過年冰箱的存貨清一清
所以少了那麼點氣氛 沒有蠟燭 紅酒 甜點 是有點掉漆啦! 但意思到了就好啦~(嘻)

而傳統元宵節 主餐就來點台南傳統的"牛肉湯" 這可是孩子們的超級最愛啊!
搭配飯菜 還有元宵節一定要吃的"元宵"啊!

無標題
聽到牛肉湯孩子們都會大聲歡呼的

無標題

正當我們在過著元宵節 FB上滿滿都是情人的炫文出現
還有那全家便利商店情人節限量買一送一的草莓冰淇淋
我的情人說:你怎沒有去買冰淇淋給我吃?
我...我...好想揍人喔!
人家的情人節 不管怎樣總會有點小小表示 縱使是一張小紙條
你沒有就罷了 好歹我也料理美味食物犒賞你 冰淇淋應該是你去買 不是我吧??
因此被我小嘮叨了一下
那老情人想當然爾說:唉呦!每天都是情人節 哪只有這一天! (又出一張嘴說而已)
但是我怎沒有感受到每天都是情人節啊????

邊聊邊看電視美食節目正在介紹紐約漢堡 他突然說:好久沒做漢堡吃了!!
(頭上三條線 一群烏鴉飛過)
me心裡OS :剛剛我才抱怨 現在馬上又出菜單給我做 這人有沒有白目!
於是我在充斥著一堆情人節閃亮文中的FB寫了一篇抱怨文
(沒想到引來好多支持的迴響)
無標題

還不知情的把拔去廁所後 順手拿了前幾天買給女兒的釋迦給她
然後坐下來開始看手機 而大女兒把釋迦分了我一半
我們母女倆就開始開心的吃了起來 (還是開心吃東西好 不要計較太多好了)
不一會兒 那位老情人讀完FB的抱怨文後 抬起頭 : A~~釋迦呢?
me : 嗯! 這給你 (剩下兩口的釋迦)
老情人笑了笑卻遲遲不伸手接過去 這時 我.....爆笑了!
問:幹嘛不拿??
答:等下你又要抱怨我搶你的東西了!
結果是--他拿了女兒的釋迦 我則把我的釋迦給了女兒 (人客啊! 有沒有好笑啊!)

沒想到FB有時候還挺好用的 平常這樣抱怨 我一定說不過他 老是被他"ㄆ一"
這下子 我有支持者 力量好像比較大喔!!

晚上睡前 聊了天 想到隔天星期六是媽媽的休假不煮飯日
還是厚了臉皮問:明天可以去哪吃晚餐啊??
(誰叫不爛漫的人就是不爛漫 也不會主動討好老婆一下)

把拔回答:哪有啥餐廳可以吃? 我們都吃過了!
me:哪有! 很多都沒吃過好嗎! 是你不想去好不好!

把拔回答:不然來去三井日本料理好了!
me:(驚) 哇! 真的假的? 鼎鼎有名的豪野人三井宴的三井嗎?

把拔:沒吃過就來去吃吃看啊!
me:好啊!好啊! (哈哈!有自覺吼)

然後當晚睡了一個香甜的覺.......

隔天----------

得先找電話訂位一下 順便goole位置 跟爬文一下該吃啥?
一陣吱吱喳喳 我後來搞清楚 把拔原來要吃的三井日本料理
不是我想的那個三井 是上引水產新開的日本料理--煮海啦!
但那時我也不知道叫啥? 查了半天也找不到 最後就還是三井吧!
不過對於三井網路上評價兩極真怪? 我想是每個人對美食的評價標準不同吧!
我們還是親身去嚐試最準啦!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嘛!
而孩子們對於"日本料理"全部 say:NO
所以這天我們夫妻就賺到一個情人餐囉! 孩子們 謝謝囉!

非常有氣氛的三井
無標題

我call去訂位時 他說客滿 只能共桌 因為要共桌 所以這次就沒帶相機
去了才知是8人長桌 左右各有一組客人 是不會影響到的 (冏)
最後只好用手機拍 因為我覺得這個沒拍起來記錄太可惜了啦!

無標題
有抱怨有差的老情人 (呵呵...)

而且這次大手筆補償 幫我點了最高級的上乘精選套餐2800.-
他吃季節特選套餐2200.-看有啥不同?
服務生非常親切很專業的為我們講解了兩種套餐的差別與料理方式 然後上菜囉!

第一道 刺身

上乘刺身 果然豐富啊!
五種生魚片 甜蝦 干貝 鮑魚 烏魚子 生蠔 魚卵 山藥海膽
無標題

謝謝老公喔! 看我開心的~
無標題 無標題

老公:您開心就好 不要再弄我囉!
無標題

季節刺身
無標題 無標題

果然新鮮了得 生魚片是我愛吃的口感 冰得剛剛好 不軟不硬 又鮮又超級甜
甜蝦口感黏甜軟Q 干貝也鮮甜Q 每一口都是滿足
那個生蠔 我不敢吃 就給老爺補一下身吧!
我是吃得讚不絕口 怎會有人批評呢? 我倒是覺得很讚!
刺身一上來我就覺得這個價位值得我花的 果然是"三井宴"

這個烏魚子真清透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烏魚子啊!
一向不太愛烏魚子 怎吃總會有個烏魚子腥味
但是這個....竟然沒有 還超香的 真是有夠好吃的 只一片真的太少了啦!!
無標題

不要看我這樣說好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一樣很"聳" 好像沒吃過海鮮一樣
說實在的 正因太常吃 也很常自己料理 用料可也是五星級的 所以也很怕踩到地雷
但是三井果然名不虛傳啊! 一生總要來吃一次才知道赫赫有名的三井宴是啥啊!

第二道 沙拉

上乘:龍蝦沙拉 季節:鮑魚沙拉 (後來發現龍蝦改用清蒸會好一點 冷得吃太多了)
無標題 無標題

第三道 鱈場蟹料理(料理方式可以自己選擇)

上乘:清蒸鱈場蟹
無標題

季節:炭烤鱈場蟹
無標題

二者份量有差 活的鱈場蟹料理果然肉質夠Q彈 鮮甜自然不在話下了
因為先上清蒸的 後上炭烤的 吃完清蒸一看炭烤心想 這也烤得太乾了吧?
無標題

但把拔一入口說:很香耶! 趕快吃吃看
立刻挖來吃 嗯! 真的碳烤的香氣就是不一樣
不過上次在上引水產的戶外探烤區也吃過一次炭烤鱈場蟹腳
那的碳烤水準真的很棒 很到位 所以這個三井的碳烤鱈場蟹雖香 還是得說太乾一點
無標題

這份季節炭烤鱈場蟹腳只有三隻 一人一支後 還剩一支
我跟把拔說:我很飽了 那支你吃吧!
把拔說:這很香 你吃掉吧! 不要說好吃的都不留給妳吃
(哈哈! 真的被我弄怕了嗎? 不過你後面那句不要說比較好吧!這樣感覺比較很窩心)

第四道 魚料理

上乘 : 烤XX魚 抱歉 我記不住
無標題

很嫩的魚肉 醃漬得剛剛好 只是我很好奇 為啥只有半隻包含魚頭的部份 下半身呢?
比較有肉吧! 雖說魚頭比較好吃才對 但是我不太會吃魚頭啦!

季節 : 煎XX魚 抱歉 我記不住
無標題

這魚熱熱的直接吃就非常入味好吃 那醬我也不知是啥? 服務生說得很快 沒聽清楚
不過沾醬並沒有加分效果 因為吃不出啥味道

這魚的名字常常難倒我 每每上市場 老闆跟我介紹現流啊很好吃的魚
就不是一般常看到的 說完名字 我回到家就忘了
把拔每次吃好吃問我是啥魚?? 我都嗯 啊 ....說不出來

第五道 牛肉料理

上乘:烤菲力骰子牛肉
無標題 無標題

稍嫌老了一點 不夠嫩 但還在可以接受範圍內 那個保溫炭爐我喜翻 下次搞一個用

季節:煎燒牛小排
無標題

這比骰子牛肉好吃

第六道 吸物 (有4種可以選 鮮魚 野生蛤蜊 象拔蚌 蘭花蚌)

上乘 : 象拔蚌清湯(都用蛤蜊湯底)
無標題 無標題

右邊那張照片 真不知是象拔蚌的哪個部位? 味道口感很像蟹肉又不是

季節 :蘭花蚌清湯 
無標題

至此 套餐上完了 接下來是甜點啦!
清理了桌子 先上杯抹茶清清嘴與胃 真的很淡的抹茶
無標題 無標題

完結 : 甜點與水果

我點紅豆湯
無標題

正確來說應該是紫米紅豆湯 喝起來有紫米味

把拔是抹茶冰淇淋
無標題

很濃的抹茶味 很不錯!

還好 最後的甜點有讓這一餐畫下完美句點 沒有缺憾!

這個竹叉我也很想要 來找一下
無標題

回程到對面的三井選品逛逛 沒想到竟然遇見老公的大學同學 是好麻吉的耶!
失聯很久 竟然無預期的在這兒碰見 真是好奇妙的緣份啊!

逛了一圈 沒啥可以買 倒是看到了馬卡龍 突然很想吃 於是老公買了一盒算是賠罪

me:看你下次還敢不敢?
老情人:不敢了啦~~以後我會勤勞 爛漫 體貼一點的啦! 你不要再弄我了
無標題

嗯!老夫老妻了 雖然一切都習以為常 但是偶爾的爛漫 偶爾的驚喜
是生活上的調劑 還是要的啦!
無標題

人生苦短 偶爾燦爛的火花 會讓生命更加璀燦 完美
不管何時 何地 希望我愛的人 愛我的人 天天都能美滿的過 我愛你們!!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