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單車大家庭

單車大家庭
我與我的單車

山上有水露營湊熱鬧(林美石磐步道 幾米公園 味芳餐廳 羅東文化工場)

2013/10/05

過去的來不及記錄的 就讓它暫時流在我腦海裡慢慢發酵 沉香好了
新鮮的還是趁熱快點端上桌品嘗吧!!

這次又跟到大家去露營了 雖說我家老爺自從我費盡九吋不爛之舌
好不容易讓他點頭去露營 結果....相當淒慘(香杉露營記)
從此我家就與帳篷絕緣 但是很喜歡去跟大家湊熱鬧一起玩的我
還是不能放棄跟大家一起出遊的機會 所以只能央求大家找有可以住宿的營位了
這次很幸運的能跟大家一起去宜蘭員山的山上有水(要台語發音 水=美)

P9283492

七個家庭 最終目的地是--山上有水 我家選擇早一點出發 把握店裡難得的月休二日
好一陣子沒帶孩子親近大自然 所以我們還是選擇去爬山 來到了林美石磐步道走走

原本預計6:00出發避開雪隧塞車 但是前一晚忙到太晚 假日嘛!!決定還是放過自己一馬
近8:00才出發 想當然爾進雪隧前總要排隊一陣子 但是還ok!!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林美石磐步道不難找 導航到佛光大學或淡江大學宜蘭校區就可以找到
就在礁溪高爾夫球場旁進入 一大早的假日 沒想到人車好多啊~~
看樣子是一個熱門的景點了
P9280188

還好今天是一個涼爽的陰天 可以很輕鬆遐意的慢慢走
P9280184

忘了帶水下來 買了3瓶100的冬瓜茶 青草茶補充水分
P9280186

進入步道前一旁的礁溪高爾夫球場
P9280185

球場旁這段碎石子路上方都有架網子 應該是怕小白球不小心打過來K到遊客的頭吧!
P9280190

草湳湖
P9280265

走了一小段碎石子步道後 正式進入林美石磐步道囉!!
(步道口前有洗手間 記得要先去小解一下 然後可以舒適慢慢的享受森林浴喔)
P9280197 P9280199

P9280200

Let's go
P9280201

因為看到這個起點的立柱 所以接下來我們玩起了收集距離立柱的遊戲
看看這林美石磐步道倒底有多長啊??

台灣幾乎每個林間步道都會有這迷你馬 因為以前台灣林業是很發達的
尤其是檜木林 都被伐光了
P9280203

這個步道以碎石子居多 不難走 但是無法推嬰兒車進來喔!!
也因為有碎石子 所以可能之前下過雨但是也不會顯得很泥濘
But雖說今天是陰天 不過雨後的步道走起來顯得有些悶熱啊~~

很快的兩隻小鬼找到了100M 200M
P9280204 P9280205

整條步道的景色差不多是這樣 都可以遮蔽陽光 如果能有點風更好
P9280206

300M 400M 這兩隻找得很開心 也就不覺得路長了!!
P9280207 P9280208

越往裡面走 溪流 滑水道(小朋友說的)越多
P9280210

500M 哥哥也來加入這個無聊不無聊的遊戲
P9280212

我家孩子都從很小就開始訓練爬山 所以帶他們出門很輕鬆
P9280214

媽媽我也來一張吧!!
P9280215

把拔與他最愛的兩個女人(還是同一天生日喔!! ps: 大姊柔問:那她算什麼?? )
P9280218

600M 到囉~
P9280220

600M 後進入此段最美的河道景觀
P9280228 P9280232

遊客頗多
P9280222

700M 上爬這個超陡樓梯囉~~
P9280230

上來後有一個超大瀑布喔~~
P9280237

阿萱說:這水看起來都好乾淨 好涼喔~~
P9280241

800M 900M 也撿到了
P9280238 P9280242

1KM到囉!! 1km+100
P9280243 P9280244

1km+200 +300
P9280245 P9280247

1km+400 +500
P9280249 P9280252

1km+600 阿萱說:沒什麼 很輕鬆喔!!
P9280254

1km+700 ok ok沒問題 再長也沒問題
P9280256

就在他們找得很起勁時....沒了 就到出口(也是入口)了 呵呵....
我們慢慢走也一個小時左右走完這個步道
YA!! 完成
P9280257

意猶未盡 繼續爬上景觀台瞧瞧 順便休息一下
P9280261

大家都說長得很像的父女 (有嗎?? 我怎都看不出來)
P9280263

一趟下來混到近中午 看到大家在FB私訊有個幾米公園在宜蘭火車站
決定來去晃晃看可以遇到夥伴嗎??

這兒也是遊客如織啊~~
P9280271

P9280272

但是有盪鞦韆 吊單槓可以玩
P9280270 P9280284

P9280275 P9280273

想像我也是可以悠游大海的鯨豚嗎?
P9280274

人生就是要帶著一卡皮箱到處去旅行吧!!
P9280278

P9280291

P9280293

阿萱:那我跟他一起去旅行囉~~
P9280294 P9280296

P9280276

是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會在這裡那裏遇見他 然後他都心情不美麗??

P9280285

然後他老爹總會貼心的帶吃的來(餓到狂嗑) 哈哈!!
P9280282

遇到大貓家了 餓到不行的把拔只想快點叫他待我們去吃好吃的
然後我們就被帶到位於羅東夜市附近的這家"味芳"餐廳(那隻老虎的心情美麗了)
P9280326

把拔叫我一定要把地址拍起來 因為他超推薦這家的啦!!
P9280323

大貓是老宜蘭 吃的問他準沒錯 當然 他也很了我老公的"饋口" 吃這種準沒錯!!
盤盤都好吃的小菜
P9280301

不要瞧不起這個黑罵罵的東東 應該是魚條 很香很唰嘴呢!! 能配上比爾更好
P9280303

我們點了4000的合菜來試試
這家餐廳很好玩 服務生都是上了年紀的歐巴桑 歐Z桑
應該都是自己人 很親切 且一坐定飲料也馬上幫你上好 有果汁 西打和醋汁
我還以為是不用錢的咧!! 哈哈~~
P9280302

決定好菜色不一會兒劈哩啪啦的就上菜了
先是冷盤:生魚片與花壽司 生魚片口感很新鮮 也很有嚼勁 那生透抽更是綿甜啊!!
而小朋友 那盤壽司就可以把他們飢腸轆轆的肚子給解決了
P9280304 P9280305

然後這盤 九孔?? 小鮑?? 傻傻分不清
P9280306

超肥厚的肉 吃起來很有口感又不硬 好好吃喔~~
P9280308 P9280309

這蝦子 不用我說 你一看也知道新鮮甜美又好吃
P9280310

很古早味的"白菜滷" 雖說不是很豐富的佛跳牆 但是它的味道真的不賴
P9280313

剖成愛心的紅甘 應該是用炸的?? 但是炸得剛剛好 裡面的肉也很嫩也很鮮甜
唉呦~~實在太好吃了啦!! 這一餐真是餓得值得啊~~
P9280314

蝦咪~~~我已經吃到快飽了 (實在太好吃停不下來)竟然給我上這個
Oh~~my God 整隻龍蝦切開做成的龍蝦烏龍麵 有迷有搞錯啊??
我剛剛前面吃太多了(Orz) 後悔後悔ing....
P9280315

吸飽蒜泥龍蝦湯汁的烏龍麵Q彈有勁 柔柔吃了好多啊~~
(嗚~~嗚~~嗚 我是叫你吃龍蝦 你一直吃麵)
然後...昏倒 還有這個"倒退嚕" 今天的普林值要破表了
但是每一種都讓我們的嘴停不下來 手指頭也沒辦法停
這一場戰役 不好打啊!! 四個大人搭六個小孩 其中兩個還是沒戰鬥力的
只能說大人們要自立自強啊~~~
P9280317

這應該是繼八甲漁場後 另一家我們豎起大拇指說"讚"真心會推荐你來嚐鮮的地方
看到這些鮮甜到不行的海鮮 不難了解為啥一開始他就拿了瓶醋汁飲料給我們
沒辦法大口喝"比爾"配海鮮 那來瓶醋汁絕對沒錯的!!

然後最後的湯品 是看起來很簡單的丸子湯
P9280316

真的是很"O~GI"的丸子 可不是只有魚漿那麼簡單 這丸子也是滿滿的料捏成的
我...真的無法再吃下去了 咬了一口剩下的拜託兒子吃掉吧!!
這一碗公我們也不再勉強我們的胃了 打包帶去露營吧!!
P9280322

真是超值又令人滿意的一餐啊~~這家是老字號了吧!!
你會發現在這兒吃飯的客人 感覺上都是有點年紀的客人
要不就是家庭聚餐 可見是很受在地人喜歡的一家餐廳
把拔說:下次還要來這兒點6000元的桌菜吃吃 (啥~~~~)
因為他看隔壁桌好像又吃得更好 飯後甜點還有燕窩啊~~(嚇...)
真是標準的"呷碗內 看碗外" 別人家的都比較好吃啊!!
謝謝你們的帶路啊~~今天沒跟到的 虧大啦!!
P9280320

真的是吃撐了 我們也不急著這樣早上去營地 所以就餐廳附近走走逛逛
卻看見這個指標"浮崙巷" 往羅東文化工場5分鐘 那還說啥 飯後運動一下吧!!
P9280328

P9280330P9280333

這個浮崙巷應該是有配合羅東文化工場的設置做了整體的社區道路營造
家家戶戶路邊的植栽都配合著漂流木做簡單的花圃設計
整條巷子看起來就很悠閒舒適
P9280329 P9280331

P9280332

雖然走了不止五分鐘 (應該是我們吃太飽走太慢啦....)
最後映入眼簾的是這棟鋼構鏤空建築 裡邊還傳來陣陣銅樂聲
P9280335

很特別的設計 在冷冰冰的鋼構建築裡掛上有君子之稱的竹來綴飾
就讓整棟建築活了起來 不是那樣冷冰冰
P9280336

而陣陣悠揚的樂聲 竟然不是放音樂而是有銅管五重奏現場演出啊~~
P9280338

唉呦~~真是一個好棒的午后啊!!
撐飽了肚皮 信手散步至羅東文化工場來場悠揚的銅管五重奏音樂洗禮
一整個人都有氣質 有文化了起來 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不過這兒不是每個假日都有表演喔~ 我們是剛好碰巧遇到的

四樓的空間 可以俯瞰市區
P9280341

另一邊也有表演場地 好像也有表演正在準備呢
P9280342

P9280343

P9280348

P9280355

真的覺得宜蘭人很幸福呢!! 來到這兒藝文休閒空間很多 美食也很多
雖然有了雪隧來這兒很方便 但是雪隧的"塞"很讓我們卻步啊~~
P9280363

P9280362

好啦!! 肚皮滿足了 心靈也滿足了!! 該來啟程去"山上有水"營地啦!!
聽說小芯家已經到了呢!!

相關閱讀:

山上有水露營湊熱鬧(吃吃喝喝不停的露營去 賣魚郎)

山上有水露營記by小芯麻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