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蘋果牛肉捲

2012/04/11

012
[很簡單的一道菜 卻是一道很能上的了台面的宴客菜]

材料 : 霜降牛肉片十片 蘋果一顆 水蜜桃果醬一湯匙 水蜜桃酒一湯匙
香菇素蠔油一湯匙 水少許

這天晚餐前正傷腦筋想說要弄個啥肉來吃才好?? 撇見一顆靜靜躺在那裡的紅蘋果
靈光一現--冰箱還有上次切來煮火鍋的霜降牛肉片..於是就來捲蘋果吧!!

002 003 001

但是該用啥來調味呢?? 腦筋轉了轉......
冰箱還有蘋果醬 用蘋果醬來調味應該還不錯 就來試試
但是糊塗的媽媽拿出來的結果是"水蜜桃果醬"啦....
懶得下去換 用這個應該也不賴 剛好我也有水蜜桃酒 這樣剛好很搭
而剛才捲牛肉的蘋果還有剩 不浪費切成丁 待會兒一塊下去烹煮
008

鍋裡下點油 (我手震不小心加太多 這牛肉油花很多不要多油)
肉的接合面先貼著鍋子煎 這樣才會黏起來不會散開
005

煎至有點焦焦的就可以翻面 (這個肉薄薄的很快煎)
007

煎好後就可以取出擺盤 (這時剛好有人來 忘了拍照)
原鍋不要洗 (我的油太多我有倒一點出來) 放入蘋果丁及一大匙水蜜桃果醬
加少許水 再加入一匙素蠔油與一湯匙的水蜜桃酒一起熬煮
這樣就可以試試鹹度 不夠再加素蠔油至你滿意為止...超簡單的吧!!
009

最後淋到煎好的牛肉捲上就ok啦~~
011

這個牛肉捲也可以豬肉片 雞肉片來捲都不錯
沒有蘋果醬或水蜜桃果醬不用也行 只要記得用煎肉的原鍋子不要洗
用裡面的油與湯汁再加點水 素蠔油與糖調味即可
若手邊有檸檬或柳橙汁 加點下去當然味道會更讚的!!

還好我冰箱的各式醬料很多 隨時可以隨心搭配
趁著水果的季節 利用些許時煎熬煮成果醬放起來 隨時可以搭配著用
啊~~真是太棒啦.....

這道菜一定要學起來 有多餘的時間再擺些盤飾 看起來就會更讚喔!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