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單車大家庭

單車大家庭
我與我的單車

13年了~~~ 感謝有你的每一天!!

2012/04/08

088

每年的結婚紀念日前 我這個媽媽都很忙.....因為得先準備清明掃墓的祭品
忙完了清明節才可以開開心心的過我們的結婚周年紀念日
誰叫我們在4/4婦幼節結婚啊~~所以這一天我跟把拔出門慶祝吃大餐去
孩子們則留守家裡...當然也有準備他們愛吃的東西給他們吃喔~~

這次的結婚紀念選在"王品"系列餐廳裡 我們還沒去過的"夏慕尼"鐵板燒慶祝
080

耳聞這家鐵板燒的料理不錯 所以我一直好想來試試喔~~
說實在話 我覺得"王品"系列基本上都還不錯吃 風格雖然都有些雷同
但是還是有差異在 像陶板屋 藝奇 舒果 跟夏慕尼我都喜歡...
因為看他們的料理盤飾 還沒品嘗食物 視覺享受就有夠讚
殊不知飲食強調的"色 香 味"俱全 "色"就排在第一位嗎!!
所以我很喜歡將食物弄得美美的上桌 這樣還沒吃就覺得很美味了....
雖然之前有人批評王品把"服務"搞成很制度化 但是我覺得這樣很好啊
在講求服務第一的現在 沒有這樣做肯定一天到晚被客訴 畢竟現在的人--難搞!!

一樣的按照出菜順序 開胃菜是這個 很像蛋黃的芒果晶球水果沙沙與燻鮭魚蘋果酸豆
一口一湯匙 很方便 味道也不錯 我下次要自己試試這個軟嫩的芒果凍
057 056

接下來是可愛的餐包 乳酪與雜糧口味 可以無限續盤
058

然後湯品上來了 這次點了個不一樣的 象拔蚌海鮮湯
上菜時是先將海鮮盤上來 然後在你面前淋上熱滾滾的湯
熱湯一下 切的薄薄的海鮮片就被燙熟了.....不錯喔!! 又學一招
不要看這顏色很重 這個不是濃湯 是海鮮番茄清湯 我喜歡!! ^^
(但是我家老爺又嫌太清淡了...重口味的人 傷腦筋)
060 061

一邊享受美食 一邊看著師傅熟練的料裡著各種上等食材
很輕鬆與悠閒的用餐方式 我超愛的...不然我老公吃飯都跟打戰一樣
30分鐘可以解決一桌菜 平常吃飯也只要5分鐘就ko了..(冏)
063

接下來是沙拉 把拔點了軟殼蟹沙拉 我則是松露百菇沙拉
我覺得我的松露百菇沙拉好吃 上面的松露醬味道真的讚!!
065 067

主餐把拔點了法式海鮮盤 :有2顆干貝 一隻焗烤蝦 兩顆熟生蠔 與一片鱈魚
我特別要說的是這個生蠔 一般都是吃生的 但是這裡是吃全熟的
師傅先將生蠔淋點白酒燒一下 再將肉取出煎一下放回殼中 再煎片培根放入
不敢吃生蠔的我 也忍不住試了一下味道 A~~好吃耶!! 我吃完了~~
這個手法我又偷偷學起來了 下次再試試 而且這樣的湯汁也不腥 棒啊!!
069 071
077 078

我的主餐是:牛肋排 富含比較多的筋與油花
師傅很體貼會先將肉煎一部分給你試熟度合不合適 喜不喜歡 然後再調整
佐菜是洋蔥搭紅酒醬
072 073

然後櫻花蝦炒飯上來了 也可以無限續碗 好吃啊!! 把拔吃一口就說:好吃 好吃!!
因為它裡面還放了蝦卵 吃起來口感就不一樣 有一顆顆"啵揪 啵揪"的
把拔有續了一碗喔~~
074

晶瑩剔透的蝦卵啊~~ 讓整碗飯加分不少
075

這是旁邊一家點的白蘭地鴨胸 這個鴨胸的做法我看了好久啊!!
偷偷的學起來 因為我上次買的櫻桃鴨胸自己煎都沒煎成功
這會兒看仔細了 師傅將鴨胸在煎台上煎了很久 (應該是小火)
然後才放到銅鍋中 加入白蘭地點火燒燒燒...
燒好了取到煎台上 將鴨胸切成一口大小 像骰子一樣 再將切開面煎一下
裡面竟然只有七分熟....原來啊~~ 上次我煎很久內部也不熟
結果硬是煎到熟就....一整個老啊!! 師傅說:這個是吃五~七 分熟的
下次我瞭了 .... 不能煎到全熟啦~~~ 不過鴨子可以吃五~七分熟喔??

[白蘭地鴨胸燒酒表演]


吃到這兒 鐵板料理告一段落了 接下來服務生將我們帶位到另一個甜點區
享用甜點與飲料 這樣子他們就可以將鐵板區清乾淨 準備賺下一輪的錢啦~~
真的是一個聰明又有效率的做法 難怪賺很大 股票一上市就嚇嚇叫

079

甜點我點了冰心濃漿巧克力
底下墊了水蜜桃 一球冰淇淋蓋上一個半圓的巧克力殼 然後淋上熱熱的巧克力
那巧克力殼就慢慢融化了....但是巧克力一遇到冰淇淋又凝結了
所以冰淇淋還不會馬上溶化 就這樣一起挖起享用吧!!
ㄣ~~~ so so so ....甜啊~~ 我錯了 不愛吃甜食的人不該點這道
我只是好奇 但是卻被好奇心破壞了這個原本美味的一餐
吃完這個甜點 一整個就只有...."噁" 我好後悔喔!!
真是對不起我的味蕾啊~~
083 084

086

把拔點的是 諾曼地蘋果派 他說: "X" ㄎㄎ 我倆都不喜歡它的甜點
看來有加強的空間.....
089

飲料 : 酸櫻桃鮮果汁、黑醋栗漂浮沙瓦
093

最後附贈結婚周年慶甜點一份 (這是訂位時有先告知的..^^)
090

是巧克力慕斯蛋糕...也so so ....不過是人家的心意 而且也畫的很美
091

很開心這天過了一個很棒的夏慕尼結婚周年夜晚...
一起過了13個年頭了(加上婚前3年 也16年了!) 也不短 其中酸甜苦辣盡嚐
不過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夫妻相處之道在於互相體諒 互相扶持與鼓勵
人生其實很短 自己常常告訴自己 要好好珍愛身邊的人
因為下一秒我們不知還能不能這樣 望著彼此 牽著彼此的手
所以"氣" 只能一下 不能久 討厭也只能一下 因為他(她)是你選的人
你只能怪自己選擇了他(她) 既然要怪自己 那就不要怪了還是好好愛他(她)吧!!
敬你一杯 希望我們能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好好的渡過每一個有你的日子

當然啦~在我們的生命中 "美食"是不可或缺的
所以把拔你還要帶我去吃很多好吃的東西喔~~ 乾杯!!
064

吃完這餐我覺得還不錯 但是把拔又說: 還好而已!! nothing special~~
A~~ 這位先生真的是被我養到很挑了...因為平時在家就可以吃到他今天吃的料理
畢竟上等新鮮的食材 原味是最讚的 在這兒吃也是這樣 所以他就覺得沒啥
因為在家裡他也是被人服務的 又不用自己煮 但我就不同啦~~
被人家服務的感覺很好耶~~ 可以輕輕鬆鬆穿得美美的享受每一口食物
而不用蓬頭垢面的在廚房料理後才出來享用美食 這感覺不同!!
雖然我也愛料理 那對我來說是一種成就感 但是偶爾被人服務一下也是超讚的~
況且還可以偷偷將師傅的"撇步"學起來 下一次我就可以換新花樣給那
4+1娃餐廳的主客人享用啦~~ 你們等著啊!!

後記:
吃飯的時候 服務生不小心將倒太滿的沙瓦冰沙滴到我的褲子上
緊張的一直說對不起 幸好他是遇到我這位很nice的客人 一直跟他說:沒關係
沒想到這樣的失誤他還要上報組長 甚至大主管 唉呦!!我就說沒關係啦~~
結果組長也來道歉 結帳時應該是分店經理吧?? 這麼厲害就說:
剛剛我們服務生將飲料滴到你的褲子 真是不好意思!!
最後還送了我們四張魚子醬蒸蛋招待券 我想服務業就是要做到這樣吧!!
畢竟這樣客訴才會少 把拔說:本來就該這樣!! 我想我不太計較這些
想他只是一個服務生 也一直跟我說對不起了 所以我不會刁難他
沒想到這樣都還要向主管自首自己的失誤 我想這樣的服務管理是很周到的!
我認為 ....

2 意見:

小芯拔 提到...

恭禧喔....
我們家還輸三年 @@"
(不過我們結婚前贏你們五年 ^^)

註:娃媽的取景很棒耶,非常專業 ^^

2012年4月8日 下午9:13
四娃之媽 提到...

所以加一加 你們贏我們三年囉~ 但是我們現在還有一樣贏你們....多你們一個小孩啦.... 你再加油 我相信你有贏我們的實力 ( 哈哈哈 )

註 : 謝謝你的稱讚 還要多多向你 "偷偷"學習...

2012年4月14日 下午1:03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