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邂逅天使的眼淚(二)

2019/08/30

IMG_8584
邑快要比我高啦!! 加油加油!

A~~ 那個藍色大塑膠袋是啥???
是為了響應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發起
「1人1公斤,為永續嘉明湖國家步道而揹」活動,
於嘉明湖步道開放日107年3月1日起開始,
邀請前往嘉明湖的山友揹起1公斤土石到步道沿線沖蝕溝處填補,
用具體行動守護嘉明湖國家步道。
然後下山後繳交這個塑膠袋可以換取一張漂亮明信片
管理員很可愛 看小邑已經揹那麼大一包 告訴我們
其實我們也沒有嚴格檢查重量就.....斟酌
IMG_8587

可古意的小邑就鏟了5瓢(媽媽是想偷懶叫他剷2瓢意思一下就好XD)還過磅
ㄜ~~超過1KG多多了 好吧! 我們兩個輪流揹吧!
IMG_8588

向陽森林遊樂區有兩條步道可以通往登山口 我們選擇左邊的松景步道上去
一上階梯就是茂密二葉松的松針地毯步道走起來比較舒服
但我們一上階梯就被好心剛下山的山友提醒 要戴頭巾或帽子喔 頭部保暖要做好!
IMG_8589

非常感恩 因為這裡還很熱 所以我們疏忽忘了 一走上階梯入林後
就馬上取出頭巾好好的包上 在林子真的有比較涼爽
穿著短袖慢慢地走還挺舒適宜人的
IMG_8590

今天的目標只有走4.3K到向陽山屋而已 而天氣非常的好
所以要小邑別走太快 我們要慢慢慢地享受這森林芬多精

IMG_8591
每500M會有一支黃色里程樁這是第一支100M(1:07)

IMG_8593
鐵杉

森林遊樂區的步道還是有很多遊客來這裡走走
有些走到大崩壁觀景平台 有些會走到向陽山屋再下來
IMG_8594

重重的登山包 像隻蝸牛努力地踩踏在松針林地毯上
IMG_8595 IMG_8597

13:24 500M里程樁 這裡有中華電訊的訊號 BeerRu開始出現當Model囉
IMG_8598

IMG_8608
我愛這個背影

第一個涼亭 我們慢慢走就不休息了
IMG_8609

13:41 1km 里程樁
IMG_8614

到了叉路口 如果走右邊的向陽 向松步道上來就在此跟松景步道交接松濤步道
IMG_8615

IMG_8617

13:55 景觀平台 大崩壁上面已經覆蓋上了白雲
IMG_8625

13:58 1.5K里程樁
IMG_8632

認識一下這裡的生物
IMG_8652

14:17 2K里程樁
IMG_8653

因為是國家步道 屬於好走的路況 沒雨的情況下小邑穿ON的跑鞋來走 雨鞋放包包備用
IMG_8655

不是重複貼照片 前面步道真的都這樣啊! 沒騙你們 超舒服der~~
IMG_8657

怎麼看怎麼帥的小邑 XD
IMG_8665 IMG_8668

14:37 2.5K里程樁
IMG_8677

14:42 還剩1.78km 就到今日里程終點-向陽山屋了
再慢一點 再慢一點走啊~~ (媽媽很怕走太快就到了耶!)
IMG_8684

IMG_8685

向陽山 三叉山 是這次行程中要順撿的兩座百岳
IMG_8688

來了一隊商業團啊! 有伴了
這裡是向陽森林步道的終點 往前就要進入嘉明湖登山口了
IMG_8689

14:48 這裡開始里程樁的顏色變了啊! 2.7K處
IMG_8690

原本的道路因為坍塌了 小高繞囉
IMG_8691

一瀉而下的坍塌點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恐怖
IMG_8692 IMG_8694

慢慢地跟在商業團後面慢走
IMG_8696

小橋 流水???? XD
IMG_8697

後段開始比較有點坡度 而且霧開始飄進來了
IMG_8701 IMG_8703

IMG_8708

15:04 3k里程樁
IMG_8709

IMG_8712 IMG_8713
IMG_8715 IMG_8717

霧從山溝裡長驅直入
IMG_8718

15:33 3.5K里程樁 已經被倒了一堆小石頭在這裡 但是這裡沒有插旗子??
記得管理員是說在向陽山屋之後啊 應該是受不鳥棄揹了!!
IMG_8720

小邑的石頭袋子也失蹤??
我們沒有棄揹喔! 只是換媽媽接手揹而已 XD
IMG_8722 IMG_8721

哇!剩下零頭公里數而已耶! 再慢一點啦~~
IMG_8725

15:51 4K里程樁到了
IMG_8728

雖然這步道路跡很明很好走 但還沒走之前也不能確定
離線地圖還是讓小邑帶著 也算是訓練
IMG_8733

濃霧壟罩
IMG_8734 IMG_8735

看到我最愛的苔蘚植披景了
IMG_8738 IMG_8739

陽光又落下了 高山的氣象變化很快速
IMG_8740

前面就是向陽山屋了 捨不得就這樣上去 在這裡耗了一些時間拍拍照
IMG_8743

IMG_8748

IMG_8746

IMG_8750

IMG_8753

IMG_8775

IMG_8778

IMG_8776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