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單車大家庭

單車大家庭
我與我的單車

美麗"雨"哀愁的怪獸森林露營(露一)

2014/05/28

P5258000
我家門前有爛泥 後面有山坡~~~ (開新帳 老天一定要這樣對我們嗎?)

愛哭愛對路的我們 在最後一場小木屋露營 五峰"愛上喜翁"露營
掐指一算 小木屋睡一晚要4000的代價後 .......
決定告別小木屋 擁抱帳篷 真真實實跟著大家享受野外自然趣了

謝謝大貓 為了讓我們潦落去露營 所有裝備通通幫我們搞定 我們只要掏錢出來
但是..東掏西掏 也掏了不少出來 根本不是一頂帳篷而已啦.....(冏)
不過 現在"既買之" 以後只能"則露之".....(好冏)

為了這次的新帳露營 我還準備了美美的手工營旗要掛耶~~ 我想要有fu的露營啦
因為新帳要開 小芯 江董生日 所以訂了這次的主題:貴婦午茶露營趴 很期待耶!
無標題

梅雨季連日的雷雨包 打得我們很擔心到底可不可以去露營啊??
看著氣象預報說周六會好天氣到下周一 所以應該沒問題吧???

周六一早 果然給了個大好晴天 真是開心 美麗的山林午茶 我們來囉~~
無標題

T4後面的置物空間真的不是很大 請大貓幫我們搞個層架比較好放東西
不過"惱公"也警告我 不要帶太多"哩哩叩叩"的東西 請越簡便越好...
是的! 惱婆收到 很簡便了
但是簡便到後來發現忘記帶很多東西 最後也發現其實根本都不用帶
這次我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啊~~ 根本可以穿美美的當貴婦等吃就好

好天氣 本想開到附近繞繞再進營地 可是小芯一家已經上去了
所以我們也就先乖乖的跟著上去 先把住的地方搞定再去逛好了
我們的帳篷還得要請小芯拔技術指導搭帳呢!

P5247630

上去的好天氣 新栽種的竹林遠遠看去挺漂亮的
這附近的山頭都是這樣 感覺挺美的 整個路況也還不錯

P5247632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 也是我唯一對這個營地會給"優"的評比是
它還滿近的 從內灣進來後 不需繞很多 很遠 很恐怖的山路就....到了
P5247637


我們到時 小芯一家早已搭好帳篷 享用過午餐了 (好快的速度)
P5247644

再看一眼 剛到時的好風景 因為不一會兒 即將山雲變色
P5247668

說實在的 如果這是一個好天氣 我們的午茶趴 應該會是棒的不得了的
你看這樣優美山林裡的悠閒午茶趴~~~啊! 腦海中的畫面真是棒
P5247672

好啦!不要再幻想了
大家隨後也到了 等這看我家員外開新帳搭帳篷呢!
老爺一聲令下:我家壯丁先來幫忙鋪地布 (好大喔)
P5247690

員外:Taco 這個要怎搭??
Taco : 看著說明說書搭!
P5247692

小芯拔:看不下去了 還是我來講解
員外:謝謝出手相救 幫搭之恩 來日再謝!
P5247694

P5247697

小芯拔: 唉! 無奈啊!
P5247695

出手
P5247700

出手
P5247698

相救 相救
P5247701 P5247703

果然是達人 不一會兒 就快完工了 小邑開心得很啊!
P5247708

雖然說明書上寫著 "新手請獨立學習" 不過還是讓我們偷吃步啦!
P5247709

就在帳棚快完工時 天邊的烏雲悄悄接近 深怕不一會兒會下雨
小朋友在小芯麻的指揮之下 先撐起客廳帳預防萬一
P5247712

很快合力撐起第一個客廳帳後 我們的新帳也在小芯拔的幫忙下 完工!
看員外笑得多開心啊~~
P5247717

將將將將....我們野外的新家 歡迎光臨
因為我們是新帳 所以大家優惠我們讓我們搭在唯一一個棚子下面 哈哈
P5247718

P5247719

P5247720

然後就在小芯拔用力撐起這頂客廳帳後 (還滿難撐的)
P5247721

哇..
P5247725

哇哇....
P5247726

哇哇哇.....
P5247728

哇哇哇哇......
P5247730

來得又快又急又大的雨啊!然後一群人只能在雨中繼續趕工
只為了讓小孩子有個舒適可以躲雨的基地 我們也才可以下午茶
P5247731 P5247732

然後熟悉的畫面再度上演 跟愛上喜翁一樣 又設法讓合併的客廳帳中間不漏水
P5247739

狂瀉的水瀑啊! 一下子整個營地就積水 一整個爛泥巴 (好差喔!)
P5247737

而當孩子果然是最好的 無憂的他們在大雨下 竟開始烤起棉花糖了
P5247734

噁~~這是一見發財嗎??
P5247735

大家在一陣雨裡忙亂中把基本工作都做完畢 總算可以開始午茶趴了
今日大廚:早餐界的扛壩子 小江與心怡賢伉儷
P5247741

果然把店裡的東東都給扛了過來 猴腮雷啊~~
P5247744

不一會兒
P5247742 P5247758

P5247757 P5247763

P5247771 P5247779

P5247795

只能說:專業不是蓋的!
P5247745

夏天最棒的東西:芒果青 啊~~看著看著 嘴巴都流口水了
這也是早餐界最美麗的老闆娘-心怡
從雲林鄉下路邊土芒果樹親手打下來再自行削皮醃漬而成的做的喔!
好吃啊~~ 我很愛 但我的牙齒卻喜歡跟我唱反調 真討厭
P5247785

身體還需休養的卡姐 這次忍不住跟出來了 還幫我們做了好好吃的沙拉ㄛ!
P5247777

咖啡達人吉老大 專業的器具都扛上來了 當然咖啡就給他煮囉~
P5247766

員外:用這種方式伺候員外就對了 給你們無限個"讚"
這次的大雨就不跟你們計較了 (呵呵呵...)
P5247793

恩恩:現在是花生什麼事?? 眼睛一睜開 滿桌子的食物!
P5247800

這樣的午茶趴 剛剛好而已啦! 不過份吧!
P5247799

歡樂啊! 每個人臉上的笑容不因棚外的大雨而有所影響
P5247802

先幫這個月的壽星唱生日歌吧
P5247808

小芯是壽星 還幫大家伴奏ㄛ! 厲害了
P5247809

這個月的壽星:小江 小芯 還有大貓朋友的一對雙胞胎 很害羞被大家嚇到了
P5247803

又插了很奇怪的數字的蛋糕
P5247806

P5247807

一起切蛋糕吧!
P5247813

不要看這一堆食物 對於這群蝗蟲來說 根本....三兩下就......
這對父女已經吃撐了 在一旁喘息了 (可以隱約看到Jeffery的肚子了)
P5247814

大雨肆虐營地 我們肆虐肚子過後 終於有喘息時間
向老天爺宣示: 不要再下雨了 說好的好天氣呢??
P5247827

我們是要來做貴婦下午茶趴露營耶! 祢讓我們的完美變不完美了
P5247829

再下 我們就....就.....
P5247831

我們好不容易拼完那頓午茶 愛哭愛對路(因為他們住小木屋 不知啥時要投誠帳蓬?)
的"展董"才來收拾殘局 又開煮了晚餐食物 ㄛ~~my Dog no God 不~~~~
P5247832

韓式泡菜年糕泡麵鍋+酸酸甜甜的鳳梨炒木耳 還有滷雞腿(新朋友豪哥進貢的)
P5247839
P5247837 P5247842

這叫人家的肚子怎消化啦! 還說吃了下午茶就不用吃晚餐了 不消幾分鐘 晚餐又上了
人家都端菜出來了 輸人不輸陣 吉董馬上來抓鴨來扒
P5247844

嘿嘿嘿...
P5247845

翻來翻去 就是不知怎下手? 虛晃一招 一看就知道沒有"叫鴨"的經驗
P5247846

最後還是扛壩子小江出手
P5247849

你看這個應該叫雞經驗豐富
P5247854

吉董:我叫鴨給你(小江)用 合作無間
P5247858

但是 端上桌 怎桌上都是雞跟鴨 (哈哈哈)
P5247863

然後還有肉羹 咖哩
P5247862 P5247866

這...這....沒飯怎吃啊? 別擔心 有飯的....
你看....我可以確定大家午茶沒吃飽 不然就是大家都是大胃王
P5247864

我本來準備要炒麵 看了這些 我想應該不用拿出來炒了
今天都是配飯的料理 真是吃翻了 就煮個湯好了-冬瓜貢丸蛤蠣湯

"惱公" 那是我煮的 只是請你幫我顧一下火 怎功勞被你搶去了 (瞪)
P5247868

從白天吃到黑夜 這是一場馬拉松式的饗宴 冰友啊~要有"食力"才可以報名ㄛ!
P5247870

那一邊還在摸肚子準備消化時 這一頭 倚娟已經準備上自製的甜點了(好賢慧喔!)
P5247877

巧克力布朗尼與蜂蜜玫瑰果醋
P5247878 P5247882

那果醋獲得大家一致超好評的 冰冰 酸酸 甜甜的 讓吃了好幾個小時的胃獲得舒緩啊!
美麗的主廚現身 將將將將.....
P5247885

現場野外吧檯的叫賣哥出現了


正當這檯如火如荼的上演布朗尼與果醋的甜點時光 另一檯也不幌多讓的尬場起來了
啥~~~醃腸 烤魷魚 是要博"新巴豆仔"嗎?
P5247890

當然~~不是囉! 我們是書香世家 怎會玩那個呢! 只是孩子的戳戳樂啦!
P5247891

喔~真是個超級熱鬧的夜晚 應該完全沒被大雨影響到我們的心情
只是大家很討厭去上廁所 因為要踩過一大片水窪泥濘地 才能走到約100M外的廁所
然後回到帳篷下 還要先清洗一下腳ㄚㄚ 所以這一天 孩子們的褲子沒乾過
因為不停的淋雨 踩泥巴 洗腳腳 這也算是一種生活體驗吧! 這樣想就比較能夠釋懷
算是野外野孩子生活體驗營囉!
P5257918 P5257914

這一晚的趴替也開到很晚 最後一攤12:00才結束 不過這次我可早早就入帳去找周公了
但是一整晚卻怎樣也找不到周公啦.....(泣)

清新的早晨 good morning
P5257909

早餐時間
(拍勢 這一整篇都是吃的 因為下雨嘛 整個營地都是泥巴 除了孩子 我們都不想出去逛)

小芯家的大亨堡
P5257905

對嘛! 終於有我的大廚照了
P5257913

我家的法包夾炒蛋跟洋蔥燻雞白醬
P5257911

小芯拔:你家都吃這樣多嗎??
me:怎樣 怕了吧!

有多大? 跟本丸的臉一樣大了
P5257917

小江為大貓特製的總匯三明治
P5257915

大貓 吃完這個 你要跑下山才可以消化了

卡姐起床又準備了清爽的優格鮮蝦水果沙拉 非常可口啊!
P5257922 P5257924

哇~~喔 果然是早餐界扛壩子的繼承人 架勢很好
P5257928

喬妹 你是吃完早餐再吃點心了嗎?
P5257933

喬妹越來越大就越活潑 黏媽媽的情形也好很多 小芯媽出頭天了
可能因為很早就起床 大家忙著收拾東西時她卻已經不支的睡了
便宜了阿萱 給她一個非常輕鬆的好差事 不用跟大家一起收帳蓬
P5257977

早晨的天氣好 但是很怕等等又變臉 還是趁著陽光先收拾東西
證明:真的是他收的
P5257939

小芯拔在一旁監工:好好收 不然一棍打下去喔!
P5257961

員外:出來混 總是要還的
P5257955

然後收完帳棚 又開始吃東西監工
P5257980

P5257983

等我們擦完 收完 "惱公"又來收尾搶功勞了 (欠揍)
P5257999

我的神力女超人 就是這樣練來的 知道嗎!
P5257936

還是卡姐馴夫有術 你看人家Jeffery 應該是不認真收 被罰跪了 卡姐這場:勝利!!
P5257937

孩子終於可以在太陽下玩了
P5257985

P5257988

下雨天一整個混亂 我們全家沒能在新家前面合照留念 就大姊跟本丸代表吧!
P5257944

沒事又開始煮了 ㄛ~~~NO
腰姊第一次跟我們出來 他可是廚藝很讚的 下次不能空手來喔
P5257942 P5257943

早上還有甜點喔! 也是倚娟做的木瓜奶酪凍(真的無法計算我們吃進多少東西了)
P5257946

你不要以為現在的好天氣 我們營地的狀況就很好喔!

上面的好天氣
P5257927

下面的爛泥巴
P5257973

我們還真能苦中作樂啊~~~一切都是食物的賞賜啦!

不過我們太能吃了 一直煮個不停 煮到老天爺都受不了了
又倒了一大盆水下來 真是OOXX的.....
這些貓貓狗狗真令人生氣 討厭啦!!
連小芯拔辛苦跑完太馬得來的贈品毛巾 最後也只能當抹布了
(很好 今年又有理由再跑一次了)
P5258002

最後只能在大雨中草草大合照結案 (你看 還有人拿著碗拚命的吃呢)
P5258001

可憐小芯拔家的客廳帳 最後來是來不及收 因為實在太會吃了 太愛煮了啦!
這次的露營最後還是雨中收場 第一次真是悽慘的露營 不過卻是最馬拉松式的吃法
真是太~~~~恐怖的一群人了! 佩服 佩服! 哈哈~

其實中央欺騙局這次並沒有騙人啦! 山下真的是連兩天大好天氣
誰知道山上卻是這樣鬼的天氣 他們說:最慘的狀況第一次就被我們遇到
以後露營就~~~~漸入佳境囉!! I hope so~~~

但是對這個營地我還是要murmur一下
這個營地好天氣應該沒啥問題 話說每個營地好天氣都很好
但是下雨天就備受考驗 他的排水之差 一下雨整地泥濘不堪
我們那區洗手台的排放廢水也沒有另外接水管排放出去 就直接漏在洗手台後面的地上
整個路上下雨泥濘就算了 還混雜廢水 真是的
營地老闆一到就跟主辦人收錢 收原先預幾頂營位的錢 也沒問我們實際來幾頂
當天雨下的貓貓狗狗 有人沒搭就撤退了 這老闆也沒退錢 真的太不合理了
當天的狀況 要不是我們在下雨前就搭好帳篷 下雨後是根本無法搭帳的
因為整個地上都是淹水跟爛泥巴 要如何搭?????
但是老闆都沒有來關心 所以個人給這個營地是"負評"

雖然給營地"負評"
但是我們這次的露營 我還是給予很高的評價
因為大家太有才了 不畏風雨的自娛 馬拉松式的美食饗宴
這應該不是常人所能夠承受的 大家的功力---了得

期待6月的露營了 希望這次能順利的完成慶祝開帳的美麗午茶趴
(非得搞到那個fu為止)


ps.以上照片來自小芯拔辛苦的拍攝與整理 請原諒我越來越懶墮了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