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單車大家庭

單車大家庭
我與我的單車

楊氏姊妹會:那一年我們佔領綠島的日子!! 台東序幕

2013/08/19

場景 : 各方人馬 從四面八方集結 預計傍晚台東富岡漁港旁"岩海民宿"基地集合完畢

演員:不是大貓家 甲菜家 小芯家與娃媽家 是楊氏姊妹家族 小芯家與甲菜家

目的地 : 不是丁字褲 拼板舟 與飛魚的蘭嶼 是大哥 監獄 與燈塔的綠島

這就是我們暑期唯一的一檔也是強檔的旅遊 攻戰綠島啦
甲padfone2_067

甲padfone2_068

因緣際會下 本來預計是朋友一起的家庭旅遊變成我家的家族旅遊
整個行程感謝小芯麻全程安排行程與住宿 讓行程圓滿 給您們添了麻煩啊~~

這次各家的出發地點都不一樣 媽媽與大姊家前一天就先搭火車下花蓮跟二姐會合
第二天從花蓮下台東 而兩位姪子則是前一晚也先來我家睡 第二天與我們從桃園出發
小芯家也一早跟我們同時桃園出發 甲菜北北家則直接從台南接入囉!! 陣容龐大啊~~

路程我們選擇由西部的高速公路接南迴公路直奔台東富岡漁港 雖然距離較遠但好開
坐車會暈車的孩子們也會比較舒服

我們一早6:00準時出發 本來與小芯家預計先到萬巒啃豬腳 沒想到開到那兒才10點多
怕後頭會與去墾丁的遊客一起塞車 所以選擇繼續"ㄆ一ㄝ"下去
不過下了高速公路還是塞了好一陣子才順利進入南迴 南迴還真美 也很好開
路上遇見了好大一群重機車隊 還真威啊~~~

芯家XZ1-0001

一路開過了正午時分 在台東大武看到了這家餐廳 下馬讓熱呼呼的屁屁休息吧!!
整路程抱著小邑 我的腿 我的屁屁都粉熱 粉痛啊~~
芯家XZ1-0006

叫了一桌2500的合菜 這兒的物價真是便宜 菜非常大盤 又有海鮮 吃得很飽
看我老公剝個蝦都剝的如此開心就可想而知
芯家XZ1-0007

酒足飯飽之際 正在學習跆拳的恩恩 總不忘隨時來跟小邑"ㄙㄚˋ"一下
不過拔拔已經教小邑如何抵擋反擊的招式囉~~ 恩恩 你要小心接招喔!!
芯家XZ1-0010

雖捨不得涼爽的冷氣 我們還是頂著豔陽藍天繼續前進來到了"多良車站"
這個號稱全台灣最美的車站 去到了那兒才知道 這個"全台灣最美的車站"
不是車站蓋得最美 而是擁有最美的東台灣海景 這個車站是早已廢棄了
很巧的 我們有遇到火車經過耶~~
芯家XZ1-0020

娃XZ1-002

有人說可以上到月台去拍照 可要怎過去啊???
芯家XZ1-0036

果然海景無敵
甲padfone2_015

但廢棄的車站 目前也只剩住民在這兒賣點東西應付觀光客糊口了
芯家XZ1-0040

恩恩:火車經過也沒我"ㄙㄚˋ"的威啦~~
芯家XZ1-0024

娃XZ1-003

芯家XZ1-0018

天氣 真的很~~~熱啊!!
一離開車子 斗大的汗水從髮根沿著美頸一路滑下 擦都擦不完 (討厭)
拜訪完多良車站 我們還是速速離去吧!!

不過我們還在水深火熱中 有人卻已經去清涼退火了 太過分了
甲padfone2_016 甲padfone2_018

由於時間還早 我們臨時決定順道來去台東森林公園晃晃騎騎單車
不過在路上跟小芯家走散了 還發生一件停紅燈差點被後方遊覽車追撞事件
所幸他沒撞上我們這一車滿載孩童的車 而是轉了方向盤撞了隔壁道的轎車
轎車上還頂著兩台高級腳踏車咧 嚇出我們一身冷汗 真是心臟蹦蹦跳的一個插曲啊!!

找到了森林公園 立刻租了腳踏車逛逛去
娃XZ1-035

娃XZ1-025

這墨鏡真酷炫啊~~ 媽媽都沒有
娃XZ1-034

公園裡的琵琶湖 真美 真特別
湖水非常清澈 裡面長滿了水生植物 像是個大型的造景魚缸啊
0727-芯D10-0047

琵琶湖也可以說是個水中森林吧!!
娃XZ1-037

娃XZ1-032

娃XZ1-031

娃XZ1-036

不一會兒 失散的小芯家也找到我們了 大夥兒繼續一起努力往前踩吧!!

"預備" GO
娃XZ1-047

"ㄙㄚˋ" (現在拍照都中了恩恩的抬拳毒了)
0727-芯D10-0021


繼續循著指標騎 (太陽真的粉大粉大 汗ing...) 我們來到了活水湖
0727-芯D10-0036

0727-芯D10-0034

Oh my God!! 百聞不如一見的活水湖 它竟如此的清澈
娃XZ1-045

看了令人就想立刻撲通下去
娃XZ1-044

難怪每年的113鐵人賽都吸引許多好手參加 連我這肉腳看到都有點心動想游一下了

娃爸:小芯拔 明年我們就來113吧!!
無標題

小芯拔: 嗯.....讓我想一下......
娃XZ1-051

十秒後..
小芯拔: 好吧!! 我準備接受挑戰 (面有難色)
娃XZ1-050

娃爸: 溫一定A成功兜轉來耶
娃XZ1-053

大夥兒 準備衝向活水湖吧~~ 哈哈
娃XZ1-057

小芯拔:我是真的很想衝進去跟他們一樣在裡面涼快啊~~
娃XZ1-060

小芯拔: A~~我找到可以下去的地方了耶!! 衝了嗎??
娃XZ1-066

非常藍的活水湖
娃XZ1-067

這兒應該就是113開始下餃子的地方了
娃XZ1-065

活水湖步道這一段 完全沒有林蔭遮蔽 實在是徹底的 hot hot hottest啊~~~
娃XZ1-063

繞完活水湖 聽從小芯麻的指示我們繼續騎往綠水橋 另一邊有一個很特別的建築
0727-芯D10-0060

0727-芯D10-0067

就是這個感覺像是用藤編起來像鳥巢的建築 很漂亮 也很特別
娃XZ1-073

娃XZ1-075

娃XZ1-079

可以騎單車上來繞一圈下去
0727-芯D10-0062

娃XZ1-087

0727-芯D10-0065

東台灣現在好像很流行這個框框 這兒也有
娃XZ1-082

娃XZ1-086

在台東只能一直說太陽真的很大 不過我們也沒再怕的 既來之 則曬之
就是景點盡量不要錯過啊~~ 我們可是要開好久的車才來到這兒耶!!
下一回還不知啥時可以來呢?? 當然來了也別錯過這個 清涼的椰子水啦~~
多喝水沒事 沒事多喝水啊~~ 汗水流的多 不補充小心中暑脫水喔!!
娃XZ1-092

台東森林公園真的不錯 很值得來走走跑跑跳跳 騎騎單車逛逛喔!!
娃XZ1-101
娃XZ1-106 娃XZ1-107

但我們這次真的是沒頭緒的亂繞 下回要來的朋友從大門入口處租了單車後
要先往琵琶湖騎去然後再騎往綠水橋過到另一邊的鳥巢建築大草坪去晃晃
再騎回程經過琵琶湖往活水湖騎去繞一圈再回到門口 這樣比較順喔!!
娃XZ1-108

娃XZ1-110

繞完了森林公園 我們得快進入民宿與媽媽姊姊們會合了 他們已在民宿等多時了啊!!
岩海民宿就在富岡碼頭旁 明早我們步行就可以去搭船
芯家XZ1-0067

剛好落日了
芯家XZ1-0066

晚上28人的大陣仗 我們選在旁邊的餐廳用餐
娃XZ1-112

娃XZ1-113

很快的 這兩學長學弟就喝紅眼了.....
芯家XZ1-0089

我們還是快點回民宿 沐浴更衣早早夢周公去吧!!
明天一早可是早班船要去探望"大哥"呢!!

相關閱讀:
綠島小旅行之台東序曲 by 小芯麻
綠島小旅行Day1 by 小芯麻
綠島小旅行Day2 by 小芯麻
綠島小旅行Day3 by 小芯麻





5 意見:

小芯馬麻 提到...

終於開始寫啦!加油加油^^

2013年8月20日 上午11:41
小芯拔 提到...

明日復明日 明日何其多 日日待明日 萬事成蹉跎
對岸的"大哥"等好久了,下一集咧?

2013年9月6日 下午3:25
四娃之媽 提到...

寫完上一篇 就好久沒打開電腦了....冏,今天剛好是要查東西 才看見留言 哈哈!!我的肩膀不太能長時間打電腦 好討厭喔~~ 所以一懶就...

2013年9月13日 下午2:47
甲菜北北 提到...

繼續推~期待下一篇 XD

2013年9月14日 下午11:36
四娃之媽 提到...

別催了 就來了

2013年9月23日 下午8:52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