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現在

2010/09/04

IMAG0495
[這是今早 柔柔幫我晾好的衣服]

一早就跟爸爸出門了 孩子們都還在睡 快九點趕回家幫孩子做早餐
好準備去上Daisy老師的畫畫課
到家 孩子都起床了 柔柔也換好衣服 在樓上幫我晾衣服了

我說:哇~~我以為你們都還在睡呢??
沒先打電話請你起床幫我晾衣服 結果你就晾好了!!

柔說:我上來找衣服 看見外面的曬衣架上是空的 就知道衣服還沒晾
看了洗衣機的衣服 已經是洗好的 就拿出來晾了

這樣的孩子 是乖的吧!!

暑假最後的旅遊回來後 就開始忙著開學前的準備工作
不知是 假放的不夠 玩不過癮??
還是 玩的太多 玩的太累??
亦或者是 一連串整理家務太勞累 又緊張孩子們開學後的生活
這次真的病了...........
不過病了卻沒辦法好好休息 因為心理惦記著很多事要做.....
就是這種勞碌命心態吧!! 因此病也好的特別慢
覺得舒服一點 就看這ㄦ不順眼 擦擦拖拖
那兒不順眼 洗洗刷刷....
ㄞ~~啥時自己可以真正放下一點 看的過去一點
日子嘛~~~一天一天過
事情嘛~~~一點一點做
這急性子心態 真的要好好改一改了.....

不過在一連串與孩子配合做家務的當中
也慢慢悟出很多道理
很多事急不得的.....
很多事需要時間的.....
很多事是慢慢調整出來的...
無法一蹙即成......

雖然他們常常被我唸到臭頭---因為我太急 我太要求 我忘了他們是孩子
但是這樣一路走來 我也看見他們慢慢的成長 我也慢慢的改變
要要求他們到啥麼地步??
我也不知 總希望他們能獨立一點 對自己負責一點
因為我自己從小也是這樣過來的 忙著做生意的父母 根本就不用擔心我們
但是想想 時空背景不同了
除非孩子自己會想 不然是無法要求到我想像中的獨立自主吧
他們 ..... 應該還算是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吧??
孩子們 我們再一起努力吧!!
因為你們越有責任心 越願意幫忙付出 為娘的就越輕鬆
抱歉 因為為娘的漸漸老了 這次的病讓自己感覺體力大不如前囉~~
我想休息了...........
所以很急的想讓你們自己學會對自己的事負責 能自動自發
主動做完功課 主動幫忙做家事 主動.......
盼你們 能慢慢做到喔!!
我也會再增強自己的體力 因為我還想陪你們一起做很多很多的事喔......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