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聯合國早餐(同步紀錄20171012早餐)

2018/10/12

20181012 早餐

取不出名字了 哈哈!! 誰幫我想想??

今天早餐菜色:
1.橫膈膜牛肉飯捲
2.寧夏手撕雞麵線
3.橙汁水波蛋
4.蔥薑清雞湯
5.無籽葡萄

食材:
1.橫膈膜牛肉飯捲
橫膈膜牛肉片 白飯 海苔香鬆 韓式海苔片 蔥花

牛肉片煎熟 白飯撒些香鬆捲成握壽司形狀 包上韓式海苔片
放上牛肉橫膈膜與青蔥
20181012 早餐

話說這個橫膈膜 上次去乾杯燒烤吃的時候覺得很好吃
那天去美福超市撇見立刻買了一盒回家
但是 煎了兩次 都被我煎得太老了 記得去乾杯時 服務員說要烤熟吃
那天他幫我們烤 烤起來覺得非常好吃的 我怎麼煎起來都變太硬??
其實我也只煎一下子啊........
小邑幫我解套說 : 媽 應該是用烤的跟用煎的不一樣 烤的可能比較嫩(冏)

2.寧夏手撕雞麵線
寧夏手撕雞方便包 麵線
20181012 早餐 20181012 早餐

這個寧夏手撕雞方便包又是團購品 方便不錯吃
昨晚弄了一半當晚餐的菜色 剩下一半剛好當今天的早餐
麵線燙熟 放入碗中 加入手撕雞料淋上醬汁 酸酸辣辣的超開胃

3.橙汁水波蛋
香吉士 糖 日式濃縮鰹魚醬油 蛋 白醋

20181012 早餐
橙醬:
香吉士或柑橘類 切片加糖煮成果醬狀濃稠再加入日式濃縮鰹魚醬油調味
水波蛋:
煮一小鍋水 水滾加入一匙白醋 攪拌出漩渦狀 將蛋打在漩渦中心即可
視自己可以接受的蛋黃熟度取出 淋上橙醬

4.蔥薑清雞湯
小土雞肉 蔥 薑 米酒 鹽 (一起放入電鍋煮即可)
20181012 早餐

天氣越冷越想喝熱湯暖身 前兩天都喝藥膳味
今天就來個清爽又可以暖身的薑湯就好

5.水果 就讓我們繼續無籽葡萄下去!
20181012 早餐

(補紀錄) 2017年10月12日 早餐:嘉義雞肉飯+玉米濃湯
早餐

玉米濃湯:康寶玉米濃湯+玉米粒+雞蛋
嘉義雞肉飯 : 雞胸肉加點水(皮一起下去蒸熟再剝掉) 昆布醬油 油蔥酥
枸杞蒸熟 撕成條 湯汁調味即可當淋醬

《轉載FB貼文》
開始下雨了,更涼爽了.....
來碗香噴噴的雞肉飯與熱騰騰的玉米濃湯剛剛好🤗
感覺可以來個環島美食接力賽😝
可以請各位視吃倌提供台灣在地特色早餐或美食參考嗎?

#這一站嘉義雞肉飯

剛好去年今天的早餐是萱來當魔豆兒 就來說說萱最近遇到的事情
20171012 早餐

心情小語:
不知道是因為萱的個性關係?還是運氣關係?
總是遇到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
她在班上的人氣很高(尤其在男生群中) (哈哈)
小學時只要黑板出現她的名字 別人就沒有機會當選
當然也遇到過類似霸凌事件--被其他女同學故意關廁所
或是被其他人抹黑之類的 但是這些媽媽我都沒有特別出面處理
她遇到這些狀況時 都會向我抱怨說明 我也會藉此一機會特別說明教育一下
通常受歡迎的女生 這種鳥事就會比較多一點
當然也會了解他在此事件中所受到的影響有大??
也會問她需要我出面出理嗎? 如果需要 我會出面
如果她覺得沒關係 可以自己面對處理 我就讓她自己去消化
學校就是一個小型社會 提早適應面對人際關係的狀況處理 我覺得是好的
但她是很善良 體貼的孩子 我也會怕她會受傷 所以總是時時告誡她
這次她班上一位情緒不太佳的女同學又出狀況了
之前就常聽她提起過 她總是會擔心她出事 所以也都會注意她
那天放學 女同學獨自坐在校園哭泣 被萱瞧見了
萱就過去探查了解狀況 女同學情緒不佳 萱一直陪伴她到同學媽媽出現
同學媽媽也向萱詢問出了啥狀況?? 萱也不太明白同學怎了??
女同學只一直詢問說: 有沒有覺得班上同學最近怪怪的?? 之類的話語
當然就阿萱了解也沒啥特別的事
同學媽媽知道後就向女兒說 : 你看 你又開始亂想了!! 甚麼事都沒有啊!
不要再亂想了
言下之意 感覺女同學可能有憂鬱或一些會亂想的病症??媽媽也知道此一狀況的
謝過萱陪伴她女兒後就各自回家了!
晚上 女兒又來跟我說 她有點擔心那同學 我問:怎了?
她給我看女同學傳來的訊息 讓人沒頭沒尾摸不著頭緒的??
不太明白她想要表達的意思?? 火星文的概念
但文字間又感覺有點針對萱 對萱不滿....
很情緒又很兜不上上下文 於是我提高警覺了
提醒萱 想要保護他人之前請先保護好自己
因為完全不知道這位同學的狀況 只知道她有情緒上的問題
請她把對話截圖下來 報告老師 讓老師幫忙一起注意
也避免日後被莫名反咬一口或啥的? 因為不懂同學在想甚麼??
結果老師早已知曉此一狀況 大略跟萱說了一下 也不能透露太多
輔導室也有介入處理此學生的情緒狀況 這樣就好了
請萱注意同學狀況之虞 處理任何事情一定要有其他同學在場比較保險
但這兩天萱才知道一些事情 此同學可能因為本身問題 也有遭遇一些類霸凌狀況
在做打掃工作也遭同組同學刁難 老師也耳聞因此要幫此同學調工作
班上卻沒人願意換工作 最後仍然是萱挺身而出 願意跟她換工作
萱說:我原本的工作很輕鬆 也在班上教室 跟她換老師也能隨時注意到此同學
現在萱換上去樓上教室打掃 原本謠傳說是刁難女同學的那位男生 一見萱就說:
哇!你怎麼會上來? 換個正妹來更好 (顯得非常高興 也不會刁難萱 真是昏)
萱回: 還不是因為你....

其實萱剛聽到是這位同學刁難女同學時 她還不敢相信此男同學會這樣??
跟她印象中的他不合 我也趁機機會教育萱:有些人是有好幾副面孔的
他可以在你面前擺出一副天使臉孔 轉過身去又是另外一副
所以認識一個人要從多方面去看 不能就只看他在你面前表現出來的那面
就像我們也被認為是知心好友的朋友給.......

很高興 這次事件又讓萱上了一課!!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