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20180607 蔬菜咖哩雞麵 (咖哩雞飯+巴沙魚晚餐)

2018/06/07

經典早餐

一早重口味??
雖然是咖哩 但夏天會煮得清爽一些 不那麼濃稠 吃起來沒負擔

會出現這樣的早餐 當然又是4+1個娃家的慣例--清庫存
昨晚的晚餐....咖哩雞蛋包飯外掛香煎巴沙魚片
咖哩蛋包飯

孩子們喜歡吃這個越南鯰魚 俗稱巴沙魚 蒸煎都好吃 完全沒魚味
至於營養價值?? 我也不太清楚 反正孩子愛吃

昨晚的晚餐是邑大廚幫忙做的 媽媽下班晚 他們晚上要上畫畫課
小邑功課已經做完 就來幫媽媽準備飯菜
媽媽準備食材 小邑幫忙料理 就能在很快時間內做好晚餐
順便幫邑複習 他最愛的咖哩飯怎麼做?? 熟能生巧啊!

這次還教了新的東西 - 蛋包
看起來簡單 要做得很成功卻很難 真的是一道不簡單的料理
媽媽我都還沒辦法做到像日本餐廳那種橢圓半熟蛋包 一上桌切開就會洩下那種
我只會偷吃步 煎半面半熟直接鋪到飯上
咖哩蛋包飯 咖哩蛋包飯

自己親手做的 美味永遠加倍 小邑又吃了兩盤
咖哩蛋包飯

咖哩蛋包飯

咖哩蛋包飯

大姊臨時提早回家 還好有她的飯 但是姊姊不吃魚 XD
咖哩蛋包飯

媽媽本來不想吃 因為今天翹臀盃要過磅了 但是太香了 忍不住吃了一點點 哈哈
咖哩蛋包飯

夏天的咖哩 煮得比較清淡不濃稠 吃起來完全沒有負擔感
今早咖哩裡的食材已完全被清空 剩咖哩湯 所以再加上雞腿丁與洋蔥下去煮
把冰箱裡的綠色蔬菜都燙來搭配
因為媽媽熊熊想起 今明兩晚要去台北上「登山防迷」課程 沒辦法煮晚餐
周末又要去花蓮參加泛舟三鐵 所以廚房要停擺幾天了 食材要盡量清空
剩下的糙米飯也不夠吃 就煮紅藜麥麵條 把麵條庫存也清空了

經典早餐

媽媽的節食餐
經典早餐

把拔的便當早餐
經典早餐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